山东男篮四大国手撑起本土脊梁

2016-10-27 15:12:43来源:虎扑作者:

山东男篮四大国手撑起本土脊梁

虎扑体育10月27日讯 纵观目前的CBA联赛,大多数球队还是依仗外援打天下,山东男篮也不例外。不过,本土球员能够发挥多大作用,却往往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因素。如今,山东男篮拥有近年来最好的一批本土球员,队史首次集结丁彦雨航、睢冉、陶汉林和贾诚这四大国手,他们将在新赛季为球队撑起本土脊梁。

球队正副队长身上责任更重了

23岁的丁彦雨航和24岁的睢冉,今年夏天跟随国家队参加了里约奥运会。在世界最高水平的竞技舞台上,两人体会到了中国男篮与世界强队之间差距,也从中获得了难得的锻炼机会。奥运会结束后,俩人还前往美国进行了特训。这个夏天对他们二人来讲,是经历最丰富的一个夏天,也是能力提升最高的一个夏天。经过一系列世界顶级赛事的锻炼后,无论突破还是远投,他俩都展现出了中国顶级球员的实力。

然而,小丁在上赛季联赛中过得却并不如意。伤病猛于虎,由于反复受各种伤病困扰,小丁一个赛季总共才打了26场比赛,各种数据较之前赛季都有所下滑,场均得分仅9.7分。不过在经历伤病之后,新赛季被任命为副队长的小丁,心态也变得更加成熟和平稳了。“前几年因为连轴转,比赛又比较多,所以身体比较疲劳。今年奥运会结束后,自己有一段调整时间,所以身体比前几年好很多。”小丁表示,目前自己一直在调整身体状态,希望新赛季能有一个健康完整的赛季。

对于睢冉来说,新赛季最大的改变无疑是成为了球队的新队长。“我感觉自己身上的责任更重了一些,自己也希望新赛季能多承担一些,我会努力做好自己,把大家都团结起来。”谈到新赛季困难开局,睢冉也坦言,“确实新赛季开局困难不少,无论禁赛的影响还是新外援的磨合情况都是未知数。做好自己是最关键的,希望年轻球员能站出来承担更多。我们不会谈成绩方面想要有什么突破,首要目标还是先打进季后赛。”

内线两大杀器让凯撒底气更足

山东男篮新赛季变化最大的,无疑是球队内线。除了引进一名纯内线中锋杰森-汤普森外,之前租借到四川男篮的国手贾诚顺利回归,球队内线实力无疑得到提升。球队内线得到补充,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吴轲禁赛的影响。上赛季,主帅凯撒十分倚重球队内线,本赛季在内线得到补充加强情况下,这一战术理念应该不会发生改变。

上赛季,山东男篮最大的惊喜无疑来自内线“小鲨鱼”陶汉林。联赛开始后,陶汉林便用出色的发挥赢得了凯撒的信任,成为球队进攻体系中重要的一员。在为球队出战的41场比赛中,陶汉林场均能够贡献14.3分7个篮板,这两项数据均为本土球员最高。陶汉林的进步,与他自身的努力也分不开。为了提高自己的移动速度,他曾在一个夏天狂瘦30斤;为了提高自己的防守质量,他也一直在不断跟人学习和钻研。上赛季,陶汉林首次参加了CBA全明星赛,也顺利入选了里约奥运会国家队集训名单。尽管最终未能成行,但自身实力已得到充分认可。“新赛季希望自己能延续去年的发挥吧,为球队贡献最大的能力,至于数据方面并不重要,只希望球队能够赢球,大家团结在一起一场场去拼,一起杀进入季后赛。”陶汉林表示,“我还是原来的我,至于进步啥的还是留给教练和球迷去评价吧。”

而上赛季还效力四川男篮的贾诚,作为哈米德-哈达迪的替补表现得兢兢业业,在为四川队出战的46场比赛中,场均13.9分钟内可以贡献5.8分和3个篮板,表现得十分高效。虽然最后时刻同样无缘里约奥运会,但他的能力均得到了高度认可。本赛季回归母队山东男篮,贾诚也逐渐赢得了教练的新任,新赛季将成为内线不可或缺的重要轮换人员。

除了四大国手压阵,又有李敬宇、吴轲、曹振华等一批实力不俗的老将,山东男篮新赛季在纸面实力不输任何球队,加上科尔和汤普森的加盟,球队拥有了冲击更高目标的机会和实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