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雄:减少亚外球队是为了锻炼国内球员

2016-10-19 16:14:38来源:虎扑作者:

张雄:减少亚外球队是为了锻炼国内球员

虎扑体育10月19日讯 CBA新赛季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篮管中心竞赛办公室负责人张雄解读了新赛季的变化,其中可以使用亚洲外援政策的球队数量比上赛季减少一个,张雄表示此举是为了锻炼国内球员。

新赛季的季后赛半决赛赛制由5场3胜制改为7场4胜制,总决赛赛制改为2-2-1-1-1,张雄表示这些改变都是在听取了俱乐部的意见后最终通过联赛委员会的表决通过的,主要目的还是顺应了俱乐部的要求以及球迷观赛的需求。

“半决赛从五场三胜变成七场四胜,完全是为了满足我们运动队以及联赛的市场需求,实际上也是为了提高我们球迷的观赛需求。”张雄解释道,“总决赛主客场比赛顺序改成2-2-1-1-1,这种赛程的变化也是适应了我们联赛当中地域的跨度比较大,另一个也是希望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相对的更加公平合理,当然任何一种赛制的调整都有利有弊,我们也需要通过实践来看看调整后的效果如何。”

而亚洲外援政策的调整则是出于对国内球员的保护而做出的变化,“亚洲外援政策近些年来外界议论很多,在我们联赛委员会内部也有不同的声音,这次修改亚外政策的出发点,是为了让我们国内球员能有更多的上场机会,和在一些比赛的重要时间节点能有更多的锻炼机会。”张雄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