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赫:身体对抗上女篮与强队差距明显

2016-08-23 17:36:28来源:虎扑作者:

马赫:身体对抗上女篮与强队差距明显

虎扑体育8月23日讯 本届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篮小组赛取得了一胜四负的战绩,并未能从小组中出线。对此,女篮主帅汤姆-马赫表示,女篮在奥运会上发挥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但就身体对抗方面来说和世界强队还有很大差距。

以下为采访内容:

记者:奥运之旅后,现在感觉怎么样?

马赫:感谢篮管中心给我这个机会率队出征奥运,我认为在奥运会上女篮打出了我们最好的水平。

记者:那么女篮达到了教练在奥运之前的预期了吗?

马赫:基本上达到了预期,当然如果更进一步会更好,每个队都会把目标定得高一些。现实情况是,同组的对手除了塞内加尔实力都比我们强,大家在场上十分努力,注意力也很集中。

记者:你认为通过这次奥运会,女篮都有哪些提高?

马赫:当然会有提高,奥运之前的热身赛对球队也很有帮助。因为我们有9名球员第一次打奥运会,所以第一场对阵加拿大的比赛对我们来说十分困难。后面的比赛我认为我们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发挥了应有的水平。

记者:能说说陈楠的作用吗?奥运之后她也要退役了。

马赫:陈楠整体表现不错,球队召回陈楠是两个原因,一是这支年轻的球队缺乏领袖人物,二是打奥运会我们在五号位上的确有所欠缺。她回来的确给球队很大的帮助。

记者:是您劝说陈楠回归球队的吗?据我所知,您的太太在生完孩子之后也回归球场打球。

马赫:不完全是,篮管中心的各位领导与我一起给陈楠做的工作。正式归队之前,她也做了几个月的康复训练。

记者:今年澳大利亚男篮获得奥运会第四名的好成绩,教练您作为一名澳大利亚人,能说说澳大利亚男篮为什么会有这种进步呢?

马赫:澳大利亚有几名球员在NBA打球,还有在欧洲联赛打球的,后卫和中锋位置上的球员都不错,他们打得也很拼,第四名是他们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战绩。

记者:欧洲球队强调整体,美国篮球有很多超级明星,澳大利亚篮球的球风是什么呢?

马赫:澳大利亚不论男篮、女篮还是青年队,都有三个特点:一是身体对抗非常强;二是防守强度非常好;第三是球队很有拼搏精神。

记者:您是不是也把这种特点植入中国女篮了呢?

马赫:从我接手中国女篮开始,就想把这三个特点植入中国队。这几年下来,球队在防守和拼搏精神方面提高很大,但是在身体对抗方面,与奥运会其他强队相比,明显是一个弱点。因为我们的WCBA联赛对抗就不强,队员们平时在WCBA中打球,再到奥运会这种大赛上就会不适应。接下来,我们要提高身体对抗,高水平的运动员都能在高强度的身体对抗下执行技术动作。

记者:那您认为如何提高联赛的身体对抗强度呢?

马赫:虽然联赛每年的身体对抗强度都在提高,但是和世界强队相比还是差距很大。在我们联赛当中,你投进三分球,所有人会为你欢呼,而如果去飞身救地板球,反而没有人为这样的举动欢呼,长期以往下来,队员们从青年队就养成了习惯,我想应该从这方面做出改变。

记者:日本女篮这次奥运会小组出线,您能说说日本女篮吗?

马赫:她们不光是今年奥运会打得好,这四年她们的发挥都不错。她们在后卫和中锋这两个重要的位置上有两个超级明星(吉田亚沙美和渡嘉敷来梦)。其他的位置上的球员也不错。她们的风格是快速,投篮准,拼抢凶,防守端可能差一点,但是进攻真的很强。

记者:奥运会之后,您的合同也到期了,您希望继续执教中国女篮吗?

马赫:我非常想留下执教女篮,在中国执教女篮是一个非常好的工作,我在中国过得也非常愉快,但是接下来我也不能确定,我们拭目以待吧。

记者:奥运会之后,您有什么计划呢?

马赫:这个月月底我想去看看WCBA资格赛,9月初我的太太来中国,我们就回澳大利亚了,准备过圣诞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