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江:王子麒能成CBA级别球员

2016-06-28 10:34:39来源:虎扑作者:

王兴江:王子麒能成CBA级别球员

虎扑体育6月28日讯 NBL在上周末结束了常规赛第一循环的争夺,年轻的河北翔篮队13轮过后以7胜6负的战绩暂列第六位。这与赛前俱乐部保八争六的目标还是十分吻合的。俱乐部老板王兴江昨天总结道,无论是球队还是年轻球员的成长,都需要一个过程。希望将小将王子麒培养成CBA级别的球员。

年轻队员的成长,在王兴江看来是球队发展最重要的。其中,来自石家庄的王子麒和保定的董梦超很有潜力,在比赛中都曾有不错的表现,但他们的作用还不是很稳定。在王兴江看来,太多的客场比赛堆积在第一循环的后半程,是替补队员表现不稳定的客观因素之一。他说:“尽管衡水站的比赛被称为主场之战,但对于我们来说其实和客场没什么分别。从6月3日在省体育馆打完洛阳金星一战后,到29日主场比赛前,球队有二十多天都在奔波,替补队员连训练的机会都很少。”上一场对阵贵州,因为米切尔缺阵,俱乐部索性给了年轻球员上场机会。

王兴江说,“我们在打完第13轮比赛后,就尽快赶回了石家庄。一方面是备战主场比赛,另一方面是让年轻队员通过训练提升自己。”19岁的石家庄小将王子麒,将成为俱乐部重点培养的球员。王兴江说:“这孩子很有潜力,只要今后他能吃苦,一定能把他培养成CBA级别的球员。”

13轮比赛后,翔篮场均得到114.46分,列联赛第二,仅次于保持不败的陕西信达队(114.62分),但是场均失分为112.46分,列倒数第二,这是典型的攻强守弱。主帅霍楠称,从第二循环第一个主场开始,全队将从篮板球环节入手,全面提升防守力。只有这样,球队才能走得更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