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人工智能加入篮球未来之星选拔 决出前八名佼佼者

2018年08月28日 00:38作者: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未来之星”选拔暨U12单打王篮球赛此间在厦门结束。全国前40强的选手通过深蓝科技的篮网智能硬件进行了三点位投篮、运球上篮和技巧挑战等考核。

中新网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未来之星”选拔暨U12单打王篮球赛此间在厦门结束。40名进入总决选的球手经过两天激战产生前八名,邓镇聪获得本次赛事第一名。

本次赛事选拔对象为12岁以下儿童,共分为两个阶段。海选阶段由选手自行录制变向运球、胯下运球、转身运球、背后运球、三步上篮等视频并由观众进行投票。参与海选的选手们累计获得了94.7万张的投票总数,最终40名选手晋级第二阶段,并进入中篮驯同盟人才库。

第二阶段的未来之星测试共分为6个部分,总分为100分。其中运球上篮、俯卧撑、三点位自投自抢各占10分,全场8字上篮和技巧挑战各占20分,单打王(抽签分组)占30分。经过两天角逐赛事产生了前八名球员。

本次赛事通过人工智能科技进行篮球人才选拔。全国前40强的选手通过深蓝科技的篮网智能硬件进行了三点位投篮、运球上篮和技巧挑战等考核。智能硬件测试取代传统的人工、秒表模式,参赛选手比赛结束后个人数据可在第一时间得到可视化呈现,排名多元化且一目了然。通过智能硬件的科技手段,测试成绩准确,真实,丰富多样,选手第一时间能监看自己的成绩和排名,最大程度地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

次日的单打王比赛也使用了篮网传感器并有软件(篮Buff)辅助,软件采用视频剪辑功能,自动截取全部比赛10秒精彩进球,可一键添加音乐生成集锦,并为每位选手建立了自己的小程序账号。(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