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初生牛犊不怕虎 中国男篮蓝队青年军胜伊朗队

2018年05月31日 14:07作者:李庆实来源:沈阳晚报

在男篮蓝队阵中,最受辽宁球迷关注的无疑是上赛季从辽篮租借到吉林队的高诗岩,这也是他首次入选国家队。上赛季,辽篮将高诗岩短期交流至吉林男篮,来到球队后他凭借实力坐稳了主力位置。

  初生之犊 男篮青年军77比66胜伊朗队

首秀亮眼 高诗岩家乡球迷面前送妙传

昨夜沈阳见证了一场青春风暴

昨晚,中国男篮蓝队在辽宁体育馆与伊朗男篮进行了一场对抗赛。此次男篮阵容中以年轻队员为主,面对大部分主力出战的伊朗男篮,中国男篮小伙子们展现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一面。

一个多月前,这支男篮蓝队才刚刚集训,许多球员也是首次在一起打球。比赛中队员们几次打出了漂亮的配合——常林空切篮下得分、吴前的突破非常坚决,连续传球后找到空位的李原宇篮下轻松得分……上半场中国男篮一直处于领先。下半场,中国队防守端发挥出色,最终以77:66战胜经验更为老道的伊朗男篮。

在男篮蓝队阵中,最受辽宁球迷关注的无疑是上赛季从辽篮租借到吉林队的高诗岩,这也是他首次入选国家队。比赛前一天,高诗岩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没想到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就是在辽宁,希望能有宝贵的上场时间,发挥自己的水平,争取打好国家队首秀。”

双方出场环节,当现场DJ念出高诗岩的名字时,球迷们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为他打CALL。距离第一节结束还有5分43秒,主帅杜锋把高诗岩叫到身边,简单布置战术后,身穿0号球衣的小高正式迎来国家队处子秀。第三节,高诗岩凭借罚篮拿到了他在国家队的第1分,紧接着又在一次快攻中上篮得分,他的出色表现也将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上赛季,辽篮将高诗岩短期交流至吉林男篮,来到球队后他凭借实力坐稳了主力位置。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练,他的视野更开阔,大局观更强,在一次快攻反击中,他用余光看到了快下的高尚,一记手术刀般的直传助攻队友得分。终场前,同样的一幕再次上演。

赛后接受采访时,高诗岩直言:“国家队首秀在家乡进行,这让我很激动也很兴奋,在场上多少有些压力,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发挥,其实还可以做得更好,给自己打50分吧。”今天,男篮蓝队将转战张家港,明晚他们将继续与伊朗队进行第二场较量。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李庆实 摄影记者 王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