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打满全场贡献准三 詹姆斯的极限在哪里?

2018年05月29日 09:42作者:亢雪松来源:北京晨报

季后赛首轮1比2落后步行者时,詹姆斯在第四场出战46分钟,拿下32分、13个篮板、7次助攻。今年季后赛期间,詹姆斯在场时骑士百回合可得112.1分,当他下场时,这一数据只有98.3分。

詹姆斯的极限在哪里?

打满全场贡献准三双 骑士抢七逆转绿衫军

勒布朗·詹姆斯再次刷新人们对其体能极限的认知。昨天,他打满48分钟,砍下35分、15个篮板、9次助攻,率领骑士客场87比79逆转凯尔特人,赢下东部决赛抢七大战。詹姆斯个人连续第八年打进总决赛。

赛后感言 我太累了

赛后颁奖仪式上,当骑士球员捧起东部冠军奖杯时,詹姆斯躺在地上,一脸疲惫。上一场仅休息一分多钟,本场又打满全场的詹姆斯,站起来的第一句话是“我太累了……”

抢七大战之前,詹姆斯已在东部决赛系列赛中两次出场时间超过40分钟。第六战他出场46分05秒,砍下46分、11个篮板、9次助攻。当时他还因为和小南斯相撞受伤,拖着伤腿连续命中两记三分,为骑士锁定胜局,以一己之力将球队带进抢七大战。还有一次他出场41分53秒,砍下44分,率队击败绿衫军。其余4场比赛,詹姆斯平均出场时间超过38分钟。

就在人们好奇詹姆斯的体能极限时,这位不是超人的“超人”再次展现了超强能力。抢七大战,成为詹姆斯“一打五”的舞台。凯尔特人以6比0开局,詹姆斯连中3球,一人包揽骑士的前7分。首节战罢,凯尔特人26比18领先,第二节一度领先达到两位数,并将优势保持到第三节上半段。詹姆斯随后在外线发力,率队打出9比0的小高潮,以56比51反超比分。末节最后时刻,詹姆斯连投带罚,尤其是在最后1分04秒时,他用一次“2+1”终结比赛,帮助骑士锁定胜局。

职业生涯 对垒群雄

淘汰凯尔特人后,詹姆斯的15年职业生涯中已同三代球员对垒过,分别是科比、皮尔斯和加内特等人为首的“70后”,安东尼、杜兰特和库里等人为首的“80后”以及奥拉迪波、塔图姆和杰伦·布朗等人为首的“90后”。詹姆斯用行动证明,自己仍是联盟最强者。

季后赛首轮1比2落后步行者时,詹姆斯在第四场出战46分钟,拿下32分、13个篮板、7次助攻。被逼进抢七时,他又交出30分、12个篮板、6次助攻的表现。在同凯尔特人的苦战中,骑士曾0比2落后,艰难扳平总比分后,又被绿衫军率先抢下赛点。在抢七之战中,詹姆斯场均得到34.9分,已是历史最高纪录。所以,当骑士主帅泰伦·卢感叹詹姆斯“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也是“这个时代球员们的榜样”时,人们很难反驳。

赛季全勤 过度消耗

本赛季是詹姆斯的第15个赛季,他职业生涯首次打满82场常规赛,打出个人生涯最强的单季常规赛。季后赛中他更是不断刷新外界认知——东部首轮和东部决赛,他两度率队打到抢七,季后赛至今他已出战18场。东部的三轮系列赛,几乎都是詹姆斯在扛着球队前行,场均贡献34.0分、9.2个篮板、2.8次助攻,7次单场得分40+,3次贡献三双数据。

本赛季,詹姆斯已打满100场比赛,季后赛至今,他场均要打42分钟。如此高密度、高强度的作战,让他的体能问题成为随时可能引爆的“炸弹”。去年夏天欧文的交易淘空了骑士,詹姆斯身边的支援力量从没像今年这样弱,骑士能够再次打进总决赛,几乎是个奇迹。

今年季后赛期间,詹姆斯在场时骑士百回合可得112.1分,当他下场时,这一数据只有98.3分。队友中,JR·史密斯7场比赛场均仅得5.5分;科沃尔状态起伏,作为外线最为依赖的射手,他在三分线外合计只有33投13中……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