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谁将赢得东部冠军扑朔迷离 骑士想晋级要靠3分球

2018年05月21日 10:27作者:杨屾来源:中国青年报

首场较量,骑士队3分球26投只有4中,命中率仅为15.4%,第二场比赛,骑士队投中了10个3分球,詹姆斯一人就命中了5个,第三场,骑士一共用50%的命中率,投中了17个3分球,詹姆斯、乔治·希尔、JR·史密斯、科沃尔都有远投命中。

数据是个奇妙的东西。当凯尔特人率先拿下两场比赛胜利后,貌似这组系列赛胜负已定,因为他们在37次2∶0领先的情况下,从未被对手翻盘过。

但这个数据,在今天骑士队扳回一城后,有了新的延伸:勒布朗·詹姆斯在最近的3次季后赛大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均赢下了系列赛。

谁将赢得东部冠军,现在看起来又变得扑朔迷离。但是,3场系列赛足以总结出,3分球才是骑士队晋级的关键之道。

首场较量,骑士队3分球26投只有4中,命中率仅为15.4%,第二场比赛,骑士队投中了10个3分球,詹姆斯一人就命中了5个,第三场,骑士一共用50%的命中率,投中了17个3分球,詹姆斯、乔治·希尔、JR·史密斯、科沃尔都有远投命中。

“詹姆斯很会利用防守给出的机会,当对手收缩内线的时候,他就会选择投后撤步3分。如果来到弧顶防守他的话,他就会突破给拉里·南斯或者是汤普森制造机会,这为我们拉开了空间。”骑士主帅泰伦·卢说。

《克利夫兰网》则更明确了骑士队的赢球方式:詹姆斯会一路碾压到篮底完成得分,或者选择分给队友,当球队在球馆下起3分雨,那么骑士赢球就会变得相对容易。ESPN也提到了3分球对于骑士队的重要性:第一场比赛,骑士上半场三分球14投0中,第二场比赛的下半场,这个数据则是17投3中,而第三场比赛,他们上半场的3分球是17投9中,这就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比赛的结果会不一样。

当然,在分区决赛级别的比赛中,3分球命中率不能简单认为是手感问题,史密斯赛后所说的“我们岁数大了”的话更不用相信。事实上,提高命中率的关键,是骑士队提升了攻防转换的速度。

“乔治·希尔在前两场比赛中的表现惨不忍睹,”ESPN的文章写道,“但是今天他在一开始,就打开了进攻模式,这不仅让球队的进攻节奏为之一变,更让凯尔特人不得不将防守扩大到三分线外。如此一来,詹姆斯就显得更加从容了。”

这场比赛,詹姆斯最耀眼的数据,不是27分,而是12次助攻——这是骑士最习惯的赢球方式,詹姆斯不用出手太多次,却可以通过助攻,让整支球队攻击性十足。当然,詹姆斯的传球,转化为助攻得分,得益于球队从一开始就通过提升转换速度,迅速进入了进攻模式。

“这让骑士队充满了活力,出色的进攻很好地带动了球队的防守,在第四节的垃圾时间开始前,凯尔特人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8%,绿衫军两位重要的后场攻击手,罗奇尔和杰伦·布朗加起来20投只有8中。”ESPN分析道。

显然,骑士队通过这场胜利,已经意识到赢球的关键,就是把3分球投进去,只有这样,才能让凯尔特人的防守感到压力。当然,凯尔特人也很清楚,自己想要获胜,就是要让詹姆斯陷入单打独斗的境地,像这种对手6人得分上双,投中17个3分球的比赛,对于没有超级明星的自己来说,想要赢球非常困难。

“我认为我们不能放对手投篮。显然,詹姆斯的传球让他们投中了一些很重要的3分球,在这个联盟里,只有他能做到那样传球,所以我们必须要加强团队合作,加强防守,要做得更好。就像之前说的,这轮系列赛还远远没有失去悬念。”凯尔特人主帅斯蒂文斯说。记者 杨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