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骑士交易一石二鸟求变 复兴还是重建?

2018年02月26日 09:26作者:杨屾来源:中国青年报

最近4场比赛,骑士的战绩是3胜1负,其中对凯尔特人和雷霆的两场胜利,都很有说服力。近日,美国媒体爆料,詹姆斯出手2300万美元,在洛杉矶添置豪宅,这所住宅距离球馆大概只有30分钟车程。

骑士求变 复兴还是重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  

骑士变了,变得和之前完全不同。

最近4场比赛,骑士的战绩是3胜1负,其中对凯尔特人和雷霆的两场胜利,都很有说服力。4场比赛中,骑士场均能够拿下114分,失分则为102.5分,进攻依旧犀利,防守则彻底摆脱了之前不设防的状态。

这都源于骑士队在交易截止日前的交易。以赛亚·托马斯、钱宁·弗莱、香珀特、克劳德、罗斯和韦德被管理层送走,球队得到了乔丹·克拉克森、小拉里·南斯、乔治·希尔和罗德尼·胡德。根据技术统计,这几位新援在这4场比赛中,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其中南斯和克拉克森的效率值都超过了20+,可以说是即插即用。

“在没交易之前,骑士的场均失分,是联盟第三多的,他们的防守可以说是一塌糊涂,”ESPN的文章评论说:“但他们仅4场比赛,就改变了外界的看法,尤其是拉里·南斯和乔治·希尔在防守端的贡献。在此之前,这两个人的出场时间,是被小托马斯、弗莱和克劳德瓜分的,很难想象,他们可以将对手的投篮命中率,控制在40%以下。”

球队在防守端的变化,让主帅泰伦·卢和詹姆斯喜上眉梢,特别是詹姆斯,对新队友大加赞赏,“他们都是非常好的单兵防守球员,希尔的臂展很长,手也很快,经常可以抢断,兰斯的身高和运动能力是我们非常需要的。有了他们,我们可以在进攻中进行挡拆配合,其他3名球员拉开空间等待机会。”这时候,另两位新援克拉克森和胡德的投射能力就有用武之地了。

显然,交易过后的这支骑士队,又重新回到了竞争东部冠军的级别——但美国媒体却认为,他们仍无法和勇士抗衡,因为骑士的这次交易,最根本的目的,不是为了这个赛季的总冠军,而是为了重建。

这并不是毫无依据的。骑士虽然得到了他们想要得到的球员,但是客观上,他们也为对手做了嫁衣。“虽然湖人送走了克拉克森和南斯,但他们在这次交易中赚大了,”CBS体育的文章写道:“如果湖人队夏天放弃朱利叶斯·兰德尔,并且用延伸条款解决洛尔·邓合同问题,他们会获得69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足以签下两份顶薪。”之前,雷霆在做客洛杉矶时,斯台普斯球馆的球迷就齐声高喊 “我们要保罗·乔治。”

如果勒布朗·詹姆斯加盟湖人呢?

确实有这个可能。本赛季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的第15个赛季,2016年,他和骑士签下了一份3年合约,其中第三年拥有球员选项,也就是说,今年夏天,詹姆斯很有可能离开克利夫兰,洛杉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近日,美国媒体爆料,詹姆斯出手2300万美元,在洛杉矶添置豪宅,这所住宅距离球馆大概只有30分钟车程。“小皇帝”的这一做法,当然会引发媒体的联想,詹姆斯本人虽然对此嗤之以鼻,但种种迹象表明,詹姆斯和骑士管理层已经产生了嫌隙,克利夫兰已经没有完全的把握,留住这位天之骄子。

有消息称,骑士老板基尔伯特,想要对球队进行重建,因为他很清楚,詹姆斯肯定会在今年夏天跳出合同,以谋求职业生涯最后一份长约。但这对骑士队来说,是巨大的风险。一方面,詹姆斯今年已经33岁了,虽然本赛季他仍旧是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但状态逐年下滑是不可逆的事实。另一方面,不论詹姆斯是否继续为骑士效力,未来数年内,联盟中可能都没有球队真正能和勇士掰掰手腕。与其被詹姆斯“挟持”,不如借此机会寻求改变。

事实上,骑士这次交易,也有一石二鸟的功效,即增强了球队的即战能力,也在某种程度上,谋划了未来。4名新援中,除了乔治·希尔已经31岁,其他3名球员,都是25、26岁的年龄,再过两三个赛季,克拉克森、胡德、南斯都将迎来职业生涯的巅峰。

“骑士一度陷入险境,这是他们自己之前埋下的苦果。现在他们挣扎着前行,骑士队努力在这次交易中解决分歧,同时也希望不会对未来产生负面影响。”CBS体育的文章这样评论。

本报北京2月25日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