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北控惜败首钢 马布里:当晚比赛是季后赛级别的对抗

2018年01月12日 09:31作者:马元豪来源:中国新闻网

最终,北控以105:108惜败首钢队,但交出了20分6篮板4助攻的马布里表示,当晚的比赛是一场堪称季后赛级别的对抗。虽然马布里本赛季加盟北控,但全场比赛中,首钢球迷却一如既往的高喊着“马布里,MVP”,感谢这位曾4年率领首钢男篮3次夺取CBA总冠军的“英雄”。

北控惜败首钢马布里:当晚比赛是季后赛级别的对抗

马布里个人突破上篮马元豪摄

中新网北京1月12日电 (马元豪)11日晚,CBA常规赛第26轮继续进行。原本平淡无常的京城德比因为马布里而座无虚席。最终,北控以105:108惜败首钢队,但交出了20分6篮板4助攻的马布里表示,当晚的比赛是一场堪称季后赛级别的对抗。

虽然马布里本赛季加盟北控,但全场比赛中,首钢球迷却一如既往的高喊着“马布里,MVP”,感谢这位曾4年率领首钢男篮3次夺取CBA总冠军的“英雄”。

比赛正式开始前,马布里也被球迷的呐喊所感动,俯下身子亲吻了五棵松篮球馆的地板。“我来到北京的第一个赛季就是在这里帮助队伍拿到冠军。我对这里很有感情,亲吻地板是为了感谢上天保佑我取得这么多好成绩。”赛后马布里向记者解释道。

  马布里漂亮的晃过对手,传球给兰多夫 马元豪 摄

对于京城德比,马布里本人却表现得比较淡定,赛前他曾表示这场比赛并没有什么不同,北控现在要努力打出团队篮球,带领球队进入季后赛是目前的主要目标。

比赛开始后,马布里作为首发后卫出场。前三节,他更多的展现出后卫的控场能力,不断地为兰多夫、阿巴斯传球,还在兰多夫被首钢包围之时,多次为本土球员杨敬敏和贺希宁创造得分机会。而随着后半场北控从领先转为落后时,马布里又展现出了其过人的突破能力,完成了多次漂亮的突破上篮,为北控追回比分,并帮助北控保持微弱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5分钟,首钢男篮依靠出色的防守以及被誉为“老马徒弟”的方硕一记至关重要的三分球,以106:103领先,外援杰克逊突破上篮再次将比分拉开。虽然阿巴斯在最后20秒篮下进攻扳回两分,但北控依旧无力回天,最终以105:108客场惜败首钢,结束了此前四连胜的战绩。

赛后,马布里表示今天的比赛是一场堪称季后赛级别的对抗,两支球队中都有不少自己的弟子,自己为他们的表现感到骄傲。作为弟子之一的方硕当晚交出27分5个三分球5助攻2篮板的好成绩,还带领球队夺得了胜利。赛后,方硕表达了对师傅的感激之情,也给予了期望。“即将41岁的马布里还在职业篮球中奔跑,他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本赛季可能成为他最后一个赛季,希望他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保证健康,也希望北控能发挥出色,圆了他的梦想。”方硕告诉记者。(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