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加时赛117比114险胜同曦 辽篮复仇之战赢得不轻松

2018年01月08日 10:36作者:李庆实来源:沈阳晚报

随着南京同曦最后一攻不中,比分最终定格在117:114,辽宁男篮通过加时赛险胜。拿球后的第一次投篮,哈德森就在外线命中一记三分球,如此火热的手感也传递给了队友们,钟诚、刘志轩不甘示弱,纷纷在外线开火。

  终于啃下“三外援”这块硬骨头

随着南京同曦最后一攻不中,比分最终定格在117:114,辽宁男篮通过加时赛险胜。由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客场爆冷负于对手,此役再次交手,辽篮期待在家门口复仇。虽然开场后外线手感火热,但辽篮在防守对方快攻这方面却做得不好,同曦队很快将比分追上并反超。下半场辽篮提升了防守强度,不过在终场前却被对手追平,比赛被拖入加时赛。进入加时赛,韩德君连续在内线得分,郭艾伦在进攻时间即将归零的时刻命中关键三分球,辽篮将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虽然实现了复仇,但辽篮在防守端暴露出了不足,而且出现了不少的失误。

手感回暖 哈德森飙进八记三分球

在昨晚的比赛现场,来了一批特殊的观众,他们是来自本溪环卫工作一线的200名职工。这是辽篮俱乐部“2018向本溪人民致敬”免费公益观赛活动邀请的首批本溪观众。最近两场比赛,哈德森的表现起伏比较大,尤其是在外线投篮上,手感忽冷忽热,上一场的外线命中率更是不足16%。不过这场比赛,哈德森领衔的辽篮外线攻击群终于发威。

拿球后的第一次投篮,哈德森就在外线命中一记三分球,如此火热的手感也传递给了队友们,钟诚、刘志轩不甘示弱,纷纷在外线开火。上半场,辽篮的防守质量不高,让同曦队连续打出反击,此时,又是哈德森命中关键三分,顶住了对手的反扑势头。随后的比赛中,哈德森的手感继续发烫。全场比赛,他投中八记三分球,命中率超过50%。不过,哈德森的突破并不多,两分球只有6次出手。

稳如磐石 大韩连续三场得分20+

虽然通过加时赛惊险战胜对手,但是辽篮在防守端需要总结的依然不少。上半场,对方打出快速反击,甚至还掀起了一波15:0的进攻高潮。其实,辽篮本有机会在常规时间内终结比赛,但在第四节尾声连续出现防守失误,葬送了7分的领先优势。这期间,辽篮多次让对方外援希克森抢下前后场篮板球,并完成二次进攻得分。

最近几场比赛,辽篮内线支柱韩德君表现稳定,他在篮下打得极具侵略性,连续三场比赛得分超过20分,本场比赛更是砍下25分12个篮板。值得一提的是,在加时赛中大韩通过稳定的罚篮成功奠定了胜局,4罚3中再次成为获胜功臣之一。战胜同曦后,辽篮接下来的赛程仍然不轻松,下一场将在客场面对实力不俗的山东男篮,这又将是一场硬仗。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李庆实 摄影记者 王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