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CBA第21轮首钢胜同曦终结连败 刘晓宇首发得21分

2017年12月27日 10:11作者:刘晨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记者 郝笑天/摄  CBA常规赛第21轮昨晚结束,北京首钢男篮主场105比92战胜南京同曦队,在小外援杰克逊缺席的情况下,刘晓宇站了出来,终于在进攻端“开张”的他得到21分。

刘晓宇:这还不是最好的我

首发出场得到21分 首钢胜同曦终结连败

  刘晓宇的归来分担了方硕和杰克逊的压力。北京晨报记者 郝笑天/摄

CBA常规赛第21轮昨晚结束,北京首钢男篮主场105比92战胜南京同曦队,在小外援杰克逊缺席的情况下,刘晓宇站了出来,终于在进攻端“开张”的他得到21分。

数据 成功限制三外援

上半场,首钢队始终没能与对手拉开分差,半场结束只领先4分。下半场一上来,同曦队连得6分实现反超,首钢队则在第三节后半段重新取得优势,朱彦西在本节最后1秒的底角三分命中,帮助球队领先9分进入末节。方硕2罚中1,首钢队第四节开始就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再也没有给对手缩小分差的机会。全场还剩不到3分钟,打了43分钟的汉密尔顿终于被准许“打卡下班”,张松涛在领先19分时登场,引来全场欢呼。

同曦队昨晚在全场还剩1分钟时得分都没有突破90分。杰克逊轮休的情况下,首钢队几度用全华班对抗三外援,除了让帕戈得到31分,大外援希克森和亚外巴赫拉米分别只得到11分和9分,远低于赛季场均数据(27.5分和12.7分)。上轮不敌江苏队后,主教练雅尼斯公开表达了对球队防守的不满,一天之后,他对队员的调整予以肯定。“一切的变化来自于个人防守,针对你对位的人你要去了解他的特点,在限制对方特点上每个人再多做一点,整体上就能显现出防守的效果了。”

盯人 刘晓宇外线神准

昨晚是刘晓宇本赛季的第四场比赛,经过前三场的“热身”,他在进攻端展示了火力,全场10投7中(外线3投全中)拿下21分,还有4次助攻。

刘晓宇首节后半段1分钟内里突外投连得5分,单节4投3中拿下7分,3节过后得分就达到20。“这场比赛教练给了我这个位置,首发上场找到了感觉。之前都是替补上场,上去后不论是时间还是位置都找不到感觉。而且这几天脚好一些了,一开始就尝试去对抗。”雅尼斯赛后也特意表扬了弟子的表现,并带他出席了发布会。晓宇也笑言:“第一次来很紧张。”

他坦言,脚伤没有痊愈,与全队也还在磨合,目前呈现的不是最好的一面。“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包括今天在防守上还是有失误,这些都是通过比赛要找回来的。两个月前受伤前要比现在状态好很多,现在要开始从头再来,需要一些时间,尽量少犯错误多帮助球队。”

大汉 防守端成顶梁柱

杰克逊本场虽然报名,但没有出场,雅尼斯也透露,即使第三节落后,也决定冒险不让他上场,给他更多恢复腿伤的时间。这样一来,落在汉密尔顿肩上的担子就更重,他也不负众望,出场43分钟里拿下36+19的大号“两双”。雅尼斯特意提到,大汉吸取了第一回合交手的经验,成功地限制了希克森。当事人则表示:“从我开始,作为大个球员,要从在内线的防守做起,为球队奠定基调,我们用防守带动进攻。”

更衣室里,汉密尔顿接受采访时呼吸还没有平息,笑着说打了40多分钟确实有点累,“好在还有几天可以恢复。我以为AJ会打,但具体的安排需要教练根据场上形势来进行。但大家都站出来分担,我们就不需要AJ。我就是想要赢,做好一切能够帮助球队赢球的事。事实上每个人都是这样做的,这是团队的胜利。”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