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北农商终结连败 马布里单节15分状态回勇

2017年12月08日 11:29作者:刘艾林来源:北京青年报

”  北农商队已经快一周没有赢球了,这场比赛从丁伟在场边指导队员时的表情就可以看出他的紧张和压力。直到比赛结束前30秒,球队还领先8分,马布里在防守时切掉了广州队后卫罗旭东手中的皮球,大局已定时,丁伟才长长地出了一口气。明晚,北农商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拥有易建联的广东队。

北农商终结连败 丁伟表扬几位老将

马布里单节15分状态回勇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在昨晚进行的CBA联赛第13轮比赛中,北京农商男篮主场迎来同样拥有三外援的广州队,凭借出色的防守和几名老将的发挥,北农商队以97比89击败对手,避免了三连败。马布里状态回勇,拿下21分,其中在第三节独揽15分,兰多夫、阿巴斯、杨敬敏等一干年过三十的老将也都得分上双,北农商主帅丁伟赛后感慨地说,“这不是一场技术上的胜利,这是我们在精神上、在意志品质上的胜利。”

北农商队已经快一周没有赢球了,这场比赛从丁伟在场边指导队员时的表情就可以看出他的紧张和压力。直到比赛结束前30秒,球队还领先8分,马布里在防守时切掉了广州队后卫罗旭东手中的皮球,大局已定时,丁伟才长长地出了一口气。赛后北农商队的更衣室内难得地传来了队员们发泄般的怒吼和掌声,丁伟握着马布里的手说着勉励的话,还拍拍兰多夫的肩膀,对这几位他倚重的老将表示了赞赏。丁伟对北青报记者感慨道,“赢得真不容易啊。”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丁伟再次对球队的拼搏精神、特别是几位老将的表现提出了表扬,他说,“连续的两天一战,对于我们的体能和意志提出了艰巨的考验,队员们兢兢业业拼到了最后。马布里在这场比赛中不仅能够串联球队,自己的中距离投篮也不断得分,对球队获胜帮助很大。即便是在平时的训练中,老马也是给球队和年轻队员们提出了很多建议。兰多夫的发挥也是一贯地努力和出色。这场比赛我们不是赢在了技术上的优势,而是胜在了精神上和意志力上。”

本场比赛开始时几乎所有球员的手感都不太好,打到4分多钟时球队还1分未得,半场结束球队以39比45落后。但正如丁伟所说,球队老将们坚定的意志力在下半时开始显现。困难时刻站出来的正是北京球迷最熟悉的那个人——马布里,他在第三节手感火热,外线远投和半截篮频频命中,单节15分帮助球队反超了比分,让球迷们依稀看到了当年在首钢队时的巅峰表现,此节结束后北农商队反以74比69取得了领先。决胜节,北农商队用顽强的防守将优势转化成了胜势,全场把对手的比分压制在了90分之内,取得了一场漂亮的胜利。比赛中北农商队得分上双的有4个人,全部是年过三十的老将,老而弥坚功不可没。明晚,北农商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拥有易建联的广东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