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CBA辽篮2分险胜新疆 赵继伟关键时刻上演准绝杀   

2017年11月02日 10:52作者:李庆实来源:中国新闻网

好在赵继伟投中关键3分球,随着西热力江最后一攻不进,最终辽宁男篮以110:108险胜新疆男篮取得两连胜。大外援巴斯在首秀中砍下30分12个篮板,本场比赛面对比自己高出3厘米的肖恩·朗,巴斯展现出强硬的一面。

赵继伟关键时刻上演准绝杀

辽篮110比108拿下新疆队收获两连胜

从领先30分到最后的2分险胜……

昨晚这场球要总结的地方还很多

昨晚,CBA联赛第二轮迎来一场强强对抗——全运会冠军辽宁男篮在客场红山体育馆对阵上赛季CBA总冠军新疆男篮。首轮比赛中,两队都取得了胜利,新疆男篮外线火力全开,而辽宁男篮的篮下优势明显。针对昨晚的比赛,辽宁男篮显然做了充足的准备,从一开场就展现出强硬的防守,进攻端则火力全开,丛明晨里突外投开场砍下8分,哈德森前九次出手全部命中,辽篮一度领先对手30分之多。然而从第三节开始风云突变,新疆队开启追分模式,并在终场前扳平比分。好在赵继伟投中关键3分球,随着西热力江最后一攻不进,最终辽宁男篮以110:108险胜新疆男篮取得两连胜。

哈德森再开启“哈神”模式

上一场比赛,辽篮战胜四川男篮取得开门红,虽然哈德森得到全队第二高的得分,不过他在外线手感冰凉,10次出手仅仅命中1球。本场比赛,哈德森并未选择在外线发起首次进攻,而是杀入内线得分。在小试牛刀之后,那个让人拍案叫绝的“哈神”又回来了——在抢下前场篮板后,哈德森在外线命中一记三分球,随后便一发不可收,前九次出手全部命中,其中包括五记三分球, 半场就砍下23分,成为辽篮本场比赛获胜的功臣。

大外援巴斯在首秀中砍下30分12个篮板,本场比赛面对比自己高出3厘米的肖恩·朗,巴斯展现出强硬的一面。虽然只得到19分7个篮板,但第四节他多次强攻造杀伤利用罚篮得分。而在防守端,巴斯也是尽职尽责。反观新疆外援肖恩·朗继续低迷,只得到10分3个篮板,倒是小外援亚当斯得到全场最高的38分。

打“顺风球”难度不次于“挖坑”

新疆男篮与辽篮阵容中囊括了多名国手,并在首场比赛中都有不错的表现。开场阶段,首先站出来的是丛明晨。在接到大韩的传球后,他上篮命中,随后又扛着阿布都沙拉木打成2+1,紧接着又在外线命中3分球,辽篮在首节所得的前10分,丛明晨一人就独得8分。郭艾伦依旧用犀利的突破制造杀机。本场比赛,郭艾伦与丛明晨都得到了16分。

虽然一度大比分领先,但是第三节新疆队提升了防守强度,导致辽篮的命中率下降。而在防守中,辽篮对篮板球的保护不够,让对手多次完成二次进攻,新疆队趁势将20多分的分差缩小到3分,并在末节扳平比分,好在辽篮最终守住了胜果。尽管获得两连胜,但过程中也暴露了比较明显的问题,像下半场防守强度的下降,以及对亚当斯的防守不到位,这也是接下来辽篮需要总结的。明晚,辽篮将迎来新赛季首个主场比赛,对手是八一男篮。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李庆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