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马布里:新赛季目标冠军 对老东家首钢有感情,但仍要赢

2017年10月16日 20:22作者:岳川来源:中国新闻网

距离CBA新赛季揭幕已不足一周,北京农商银行队首轮将做客挑战南京同曦。曾带领北京首钢三次问鼎CBA总冠军的老将马布里,毫无疑问地成为了这支全新队伍的领军人物。

中新网北京10月16日电(岳川) 距离CBA新赛季揭幕已不足一周,北京农商银行队首轮将做客挑战南京同曦。球队核心控卫马布里表示,新赛季他将与队友一道倾尽全力,争取每一场胜利。

休赛期间,北京农商银行队成为联盟中变化最大的球队之一。球队不但引进了马布里、兰多夫、阿巴斯三名强力外援,还招揽来王征、于澍龙等实力内援。此外,曾带领浙江稠州银行进入季后赛的丁伟接过了球队教鞭。焕然一新的北京农商银行队,也在16日正式亮相。

曾带领北京首钢三次问鼎CBA总冠军的老将马布里,毫无疑问地成为了这支全新队伍的领军人物。他的到来,也极大提升了球队的受关注度。马布里表示,随着新赛季日益临近,他对于比赛的渴望也越来越强烈。

资料图:马布里身披3号球衣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效力CBA期间,马布里不但帮助首钢男篮建立了四年三冠的王朝,他自己也囊括了常规赛MVP、总决赛MVP、全明星赛MVP等个人荣誉。不过马布里坦言,如今相比个人荣誉,他更希望可以帮助队中的年轻球员成长,“他们对于提升水平充满渴望,这对我而言也非常重要,我会尽可能把我所有的技巧与经验分享给队友。”

马布里还透露,即使是本赛季结束后,未来他也有可能以球员以外的身份活跃在CBA中,继续帮助中国球员进步,促进中国篮球水平提高。

展望即将开始的新赛季,马布里表示,“每个赛季我们都会为冠军而战,这也是球队新赛季的主要目标。当然这实现起来并不容易,会遭遇各种挑战,但我们会为此竭尽全力。”

球队主帅丁伟认为,经过一个夏天的准备,球队上下对新赛季充满期待。训练中所有球员都很努力,但由于阵容变化较大,磨合尚未达到最佳,“因此这段时间看重的是球员的状态与相互间的默契程度。我到任后也提出了‘改变’,希望球队能在新赛季有所突破、有所改变。”

  马布里接受媒体采访

“球队要保持良好的势头,需要队中每一个人的付出,我们会为此做好准备。无论场上还是场下,我和我的队友都将倾尽全力,去打好赛季每一场比赛。”马布里也表示,由于休赛期队伍引进了多张新面孔,队友之间现在仍处于磨合期,还需要时间培养默契,这对球队而言是一大挑战。不过素来不服输的老马说:“我喜欢挑战。有些球队在赛季初期表现很好,有些是在中段,而我希望我们可以笑到最后。”

虽然新赛季尚未开打,但北京农商银行与北京首钢的同城德比早已成为球迷间的谈资,这当中很大缘由也是因为老马。马布里说,他对首钢有很深的感情,他在那里付出了一切。但现在,一切都要向前看,对阵首钢队就像对阵其他队伍一样,希望我们最后能赢得比赛。

6天后,北京农商银行队将做客挑战南京同曦,这也是他们新赛季的首场常规赛。(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