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KIBA体教融合项目在广东惠州启动 推广少儿篮球

2017年09月09日 20:19作者:宋秀杰 康孝娟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激发、培养3至15岁少儿篮球爱好和技艺为主的“KIBA体教融合项目”9日在广东惠州正式启动,此间,承担该项目落实的卡比龙篮球惠州江北馆也正式开业,并在首期试业就招收了200多名2岁至15岁不等的小儿进行篮球培训。

KIBA体教融合项目在广东惠州启动推广少儿篮球

图为“KIBA体教融合项目”启动仪式剪彩。康孝娟摄

中新网惠州9月9日电(记者 宋秀杰 康孝娟)以激发、培养3至15岁少儿篮球爱好和技艺为主的“KIBA体教融合项目”9日在广东惠州正式启动,此间,承担该项目落实的卡比龙篮球惠州江北馆也正式开业,并在首期试业就招收了200多名2岁至15岁不等的小儿进行篮球培训。

据了解,该项目由北京中亲联教育科技研究院、中国亲子教育联盟联合主办,深圳市明德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惠州市卡比龙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承办,是“少儿篮球在体教融合中的实践研究”课题。

图为幼儿们在篮球馆内体验篮球运动的快乐。康孝娟 摄

该课题组负责人程桂芳介绍,KIBA以篮球培训为载体,集趣味性、体验性、游戏性于一体,篮球课程体系围绕体商、德商、情商、智商、财商5大领域研发设计,教学内容以移动、 球性、 运球、传球、投篮、突破、身体练习基本规则8个部分为主,场地按美国、意大利迷你篮球标准和3岁到12岁的孩子生长发育运动规律分龄分段科学设计,并根据少儿实际年龄身高进行分组训练,每个孩子入学前将进行游戏式的评估测评,并给出测评结果指导方案和孩子运动处方。

有20多年儿童教育研究经验的程桂芳告诉记者,8年前他受托为国际篮联终身荣誉主席、世界华人协会会长程万琦博士写回忆录时,采访了国内外体育界,特别是中国篮球界的领导和知名人士,感受了篮球从幼儿开始的重要性,由此萌发了从教育的角度来兴体育的想法。

  图为少儿在训练篮球。 康孝娟 摄

出席启动仪式的北京中亲联教育科技研究院院长王占郡在致辞中表示,体乃德智之舟,KIBA体教融合的创新实践必将为国家有关部门推广的小篮球工程注入新的力量。

原惠州军区政治部主任程法敏大校也认为,应该让体育回归教育,中国篮球从娃娃抓起,希望KIBA为中国篮球运动的长远发展和篮球水平的广泛提高作出努力。

邓女士今年暑假把4岁的儿子送到这里学习篮球后,对这种为孩子设计的体能训练十分认可,她说,孩子运动量大了,感觉身体好多了,会吃饭,睡觉也早些,体能训练对孩子非常重要。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国际篮球联合会(FIBA)永远荣誉主席程万琦博士专门发来贺电并赠送亲笔签名金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程天权教授为卡比龙篮球运动馆题写馆名。美国加州大学、中国亲子教育联盟以及北京、上海、云南、深圳、惠州等地的专家学者和体育界、教育界的知名人士出席。(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