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CBA赞助费从5年20亿变10亿 评论:打对折并非坏事

2017年08月23日 12:17作者:陈开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天,CBA篮球联赛与李宁公司续签赞助合同,5年10个亿。物价年年在涨,尤其看看隔壁中超,版权都卖出5年80亿的天价了,CBA的球衣、球鞋,却只能对折大甩卖,确实反差有些大。

CBA打对折并非坏事

昨天,CBA篮球联赛与李宁公司续签赞助合同,5年10个亿。新合同一出,看官们倒吸一口凉气,不是因为价格高得惊人,而是太便宜了——毕竟双方上次签的,可是5年20个亿。

物价年年在涨,尤其看看隔壁中超,版权都卖出5年80亿的天价了,CBA的球衣、球鞋,却只能对折大甩卖,确实反差有些大。难怪有围观群众幸灾乐祸:该!谁让易建联去年非穿耐克,闹出“脱鞋门”,篮协敷衍处理的。现在被李宁报复了吧?

上十亿的生意,被说成小朋友玩游戏赌气,事实要真有这么简单就好了。现实是,竞争CBA装备赞助的又不止一家,李宁能半价拿下合同,证明在其他商家眼里,CBA同样不值更多的钱。

李宁当年愿掏5年20亿,是有历史原因的。2005年—2012年,安踏拿到CBA装备权,几年期间,销售额几乎以每年翻番的速度飙升,一举登上国内运动品牌老大的宝座。面临亏损的李宁孤注一掷,这才在2012年,不惜代价抢走了CBA赞助权。如今5年过去了,合理价位在哪儿,李宁想必有时间考虑得更清楚。

其实也不必羡慕中超。体奥动力80亿买下中超版权时,自然雄姿英发豪气干云,不过几个月前,就传出他们在与中超协商:情况不太对啊,能不能将版权费降为5年40个亿?也有脑子发热,运气又太背的,比如天价购得中超独家网络版权的乐视,结果大家都知道了。

尽管体育产业近年大热,但适当退退烧,多一点理性思考,对该产业的长远发展,并不是件坏事。这一来是对得起人民币,二来对得起企业,三也是为联赛本身负责。

中超、CBA若是自身做强做大,赚多少钱都天经地义。若是啥也没干,就天降横财连着横财天降,那反倒容易把他们宠坏了。(陈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