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亚洲杯末战险胜东道主黎巴嫩 中国男篮以第5名收官

2017年08月21日 10:02作者:黄维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媒体记者 黄维) 在北京时间昨天深夜结束的男篮亚洲杯排位赛中,杜锋执教的中国男篮蓝队以79比78险胜东道主黎巴嫩队,最终拿到本届亚洲杯的第5名。最后时刻,中国男篮充满侵略性的进攻逼得黎巴嫩队在防守时“假摔”,刘晓宇罚球命中,中国男篮靠着这次罚球,最终险胜对手1分,获得第5名。

中国男篮以第5名收官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黄维) 在北京时间昨天深夜结束的男篮亚洲杯排位赛中,杜锋执教的中国男篮蓝队以79比78险胜东道主黎巴嫩队,最终拿到本届亚洲杯的第5名。

在亚洲杯(包括前身亚锦赛)上,中国男篮上次拿第5名是2013年的马尼拉亚锦赛,当时给中国篮坛带来了一场“地震”。但这次拿到第5名的这场比赛,却是一场充满血性的比赛。

这场比赛,东道主球队发挥了各种主场优势。第4节还剩一多半时,黎巴嫩队几乎每次进攻受阻之后,裁判的哨声都会响起,于是黎巴嫩队球员一次次向中国队的内线发起冲击。

让人惊讶的是,第4节还剩3分56秒时,刘晓宇防挡拆时被对方球员撞倒在地,裁判竟然吹了刘晓宇假摔,还给了一个技术犯规——这次犯规送给黎巴嫩队一次罚球,比分变成平局。

不过,中国男篮毫不松懈,吴前靠一次突破上篮造得对手犯规,以一个“2+1”把比分扳成73平。比赛还剩37.5秒时,又是吴前投进三分球,将比分扳成78平。最后时刻,中国男篮充满侵略性的进攻逼得黎巴嫩队在防守时“假摔”,刘晓宇罚球命中,中国男篮靠着这次罚球,最终险胜对手1分,获得第5名。

本届亚洲杯,中国男篮派出杜锋执教的男篮集训蓝队参赛,赛前并没有特殊的指标和成绩要求。队伍输给了强大的澳大利亚队无缘4强,最终拿到第5名,这也算是可以接受的结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