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NBA季后赛首轮对阵出炉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2017年04月14日 14:51作者:许蓓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2017赛季NBA常规赛全部结束,凯尔特人以53胜29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一,骑士以51胜31负位列第二,东部垫底的是篮网,而热火则以41胜41负,跟公牛同样的战绩位列第九。”  值得一提的是,差一点就能挤进季后赛的热火,完成了史诗级的逆转,他们在赛季中段,战绩是11胜30负,结果后半段他们打出了惊人的30胜11负。

2016~2017赛季NBA常规赛全部结束,凯尔特人以53胜29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一,骑士以51胜31负位列第二,东部垫底的是篮网,而热火则以41胜41负,跟公牛同样的战绩位列第九。东部的季后赛对阵形势为(括号内为球队常规赛排名):凯尔特人(1)对公牛(8),骑士(2)对步行者(7),猛龙(3)对雄鹿(6),奇才(4)对老鹰(5)。西部排名第一的是勇士,战绩为67胜15负,第二的马刺胜场也超过60,战绩为61胜21负,西部垫底的是太阳,湖人则位列倒数第二。西部对阵如下:勇士(1)对开拓者(8),马刺(2)对灰熊(7),火箭(3)对雷霆(6),快船(4)对爵士(5)。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许蓓

最意想不到:

绿军“复活”

凯尔特人力压骑士高居东部榜首,球队中锋艾尔·霍福德说:“我不认为有太多人在赛季开始前,能准确预测到我们会成为东部第一。这对我们意味着很多。”

这简直是一个最好的逆袭故事,在这个赛季的凯尔特人轮换阵容中,你看不到什么大牌,他们打着出色的团队篮球:球队场均助攻统计为25.2次,位列联盟第4;场均得分排在联盟第7;5人场均得分上双;31岁的杰拉德·格林和霍福德是队中最老的球员;身高1.75米的以赛亚·托马斯场均能够拿到28.9分——把绿军重新带回巅峰的这位小个子在六年前的NBA选秀中,排位是可怜的第二轮第60顺位。

凯尔特人前锋杰·克劳德说:“(锁定东部第一)感觉很棒,这证明了我们在这个赛季的努力,我们无论输赢都是一个整体。”

值得一提的是,差一点就能挤进季后赛的热火,完成了史诗级的逆转,他们在赛季中段,战绩是11胜30负,结果后半段他们打出了惊人的30胜11负。

本赛季的常规赛期间,NBA没有一位主教练遭遇下课,这是46年来的第一次,上一次各队主帅地位稳固,还是在1970~1971赛季,那时候联盟还只有17支球队,美国总统还是尼克松。

一个不断诞生历史性数据的赛季

马刺追平了队史第四好战绩,在过去20个赛季里,联盟出现过31次球队在常规赛中取得60胜以上战绩的情况,马刺做到了6次,其他任何一支球队都没有超过3次。马刺连续20个赛季打进季后赛,还在延续着NBA的历史纪录。现在效力于马刺的西班牙中锋保罗·加索尔,在本赛季最后一场常规赛中创造了纪录,他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一个里程碑——20000分,大加索尔是NBA历史上第43个2万分先生。

威斯布鲁克和哈登是本赛季常规赛MVP的争夺者,威斯布鲁克单赛季打出42次三双统计,是本赛季的常规赛得分王,他场均上场34.6分钟,拿到31.6分、10.7个篮板球和10.4次助攻。哈登是本赛季的助攻王,出场81次的他场均能得到29.1分、11.2次助攻和8.1个篮板球。不能遗漏的是勒布朗·詹姆斯,他是NBA历史上首位抵达28000分+7000篮板球+7000助攻的球员。

这是一个数据神奇的赛季,全联盟共有13位球员在常规赛中场均得分达到25分以上,创造了NBA历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