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李根:比赛比预想的要困难 周琦带伤上场“像一个男人”

2017年04月06日 08:35作者:黄杰、王浩明来源:新华网

客场作战的新疆队5日以104:91击败广东宏远,总决赛取得3:0的领先优势。赛后,拿下新疆队国内球员最高得分的李根表示,比赛比预想的要困难,而带伤上阵的周琦“打得像一个男人”。

新华社广东东莞4月5日电(记者黄杰、王浩明)客场作战的新疆队5日以104:91击败广东宏远,总决赛取得3:0的领先优势。赛后,拿下新疆队国内球员最高得分的李根表示,比赛比预想的要困难,而带伤上阵的周琦“打得像一个男人”。

第一节一分未得的李根在第二节保持了100%的命中率,单节拿下12分,最终全场拿下17分,仅次于亚当斯的37分和布拉切的25分。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今天的比赛比预想的要更困难,因为广东队在攻防两端都给我们制造了非常大的压力。比赛的后半段,由于体力的下降,我们出现了很多失误,让对手把比分迫近。这场比赛很值得我们去总结。”

他说:“我们今天的比赛还是有起伏,有打得好的阶段,也有打得不好的阶段。今天这场比赛双方打得都很强硬,很精彩,需要回去以后好好看看录像。”

对于目前球队在总比分3:0上的领先,李根表示,自己曾经“有偷偷想过”。但他表示:“毕竟广东是一支实力非常强的队伍,我们还是要做好准备,一场一场来,下一场比赛肯定会更困难。”

队友周琦在第二场比赛中左手拇指受伤,最终确诊为骨折,一度传出了将赛季报销的消息。但周琦当天带伤上场近41分钟,拿下了7分、7个篮板和3次助攻的数据。对此,李根表示:“周琦手指受伤,对于他和球队来说都是不小的损失。我觉得他今天能带伤继续站在场上,像个男人,展现出了我们的团队精神和他对胜利的渴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