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王治郅被传成男篮主帅热门 称不知情

2017年03月25日 14:06作者:陈嘉堃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期关于中国男篮新任主教练人选的传闻不断,从新疆男篮主帅崔万军,到外教戈尔,坊间的热门人选就没有断过。王治郅目前正在率领八一队全力备战全运会男篮成年组的预选赛,其本人表示并不知晓关于国家队主帅的传闻。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近期关于中国男篮新任主教练人选的传闻不断,从新疆男篮主帅崔万军,到外教戈尔,坊间的热门人选就没有断过。昨天又有消息传出,说是姚明希望王治郅执掌中国男篮。但大郅本人对此表示并不知情,只称自己现在的精力都放在带领八一队备战全运会预赛上。

今年40岁的王治郅是中国篮球的旗帜性人物,去年7月正式宣布退役。在20年的篮球生涯里,王治郅代表中国队参加过16次国际赛事,分别是4届奥运会、2届男篮世界杯、7届亚锦赛与三届亚运会,他也是为国家男篮出战场次最多的运动员。在CBA联赛,他留下了7次总冠军,9664分、3675个篮板649次助攻及849次盖帽的数据。

王治郅在中国篮坛的突出地位毋庸置疑,如果他出任中国男篮主教练,其威望在执教方面将具有一定优势。但退役后的大郅目前担任八一男篮的助理教练,主教练仍是阿的江,说明在执教经验上王治郅还存在一些短板。不过,中国男篮教练组未来的架构将是本土主教练与外籍助教结合,因此,有经验的外教可以弥补大郅的弱势,形成互补。近日外界盛传,姚明当选中国篮协主席后,倾向于邀请王治郅出任国家队主帅。传闻称,对于姚明的这一想法,前任国家队主帅、现任篮协副主席的宫鲁鸣也颇为赞同,有了这两位关键人物的支持,大郅竞选国家队帅位将颇具优势。

不过,王治郅目前正在率领八一队全力备战全运会男篮成年组的预选赛,其本人表示并不知晓关于国家队主帅的传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