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辽宁男篮止步CBA半决赛:挺到最后一秒才倒下(图)

2017年03月21日 13:25作者:李庆实来源:中国新闻网

缺兵少将的辽宁男篮最终遗憾止步半决赛,回顾这一个赛季,辽篮将帅在遭遇种种困难的情况下并没有放弃。在与广东男篮的次回合对话中,辽篮全场命中22记三分球刷新了队史纪录,距八一男篮保持的CBA历史纪录只差1个。

缺兵少将的辽宁男篮最终遗憾止步半决赛,回顾这一个赛季,辽篮将帅在遭遇种种困难的情况下并没有放弃。从体测李晓旭意外跟腱断裂,到郭艾伦、贺天举与刘志轩赛季初遭遇停赛,再到解禁后贺天举和丛明晨赛季报销,面对接踵而至的困难,辽篮反而迸发出惊人的战斗力——全场22记三分球的卫猛连续创下得分纪录,冒着毁容风险和肌腱断裂难阻兰多夫带伤出战,即便在取胜无望的情况下全队仍拼命防守……这些难忘的瞬间,构成了辽篮一份青春无悔的答卷。

题目1:赛季初

最不被看好开局

“板凳”挺身而出

经过一个夏天的蓄力,辽篮进入到了2017赛季。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在北区体测专项速度耐力测试中,李晓旭在第三组折返跑过程中脚踝意外跟腱断裂,导致赛季报销。随后,李晓旭前往北京手术并在美国积极接受康复治疗。国庆节长假过后,中国篮协公布了上赛季总决赛期间打架事件的处罚,刘志轩、贺天举和郭艾伦分别被停赛8场、5场、4场,辽篮遭遇史上最难开局。

转眼间,CBA季前赛在丹东凤城拉开序幕,辽宁男篮先后战胜青岛男篮、福建男篮和浙江广厦取得三连胜。虽然几名主力缺阵,不过哈德森与兰多夫的归来帮助球队及时“补血”,而廉明、卫猛和丛明晨等板凳队员的不俗表现,也让人对新赛季的辽篮充满了期待。

题目2:常规赛上半程

半程过后渐入佳境

拼来个第四把交椅

在四名主力同时缺阵的情况下,辽宁男篮战胜江苏同曦取得开门红,紧接着先后击败江苏男篮与广州男篮取得一波三连胜。虽然身边缺少了李晓旭,不过韩德君在内线仍展示了强大的统治力,他也凭借稳定的发挥当选首周本土MVP。然而,缺兵少将还是拖了辽篮的后腿,加时赛负于广东男篮遭遇赛季首败。而仅仅复出一场,贺天举就再度受伤,因左膝膑骨骨折赛季报销。

随着停赛球员先后回归,辽篮在客场成功复仇四川男篮。在与八一男篮的比赛中,卫猛砍下10分11个篮板,职业生涯首次斩获两双数据。“白魔兽”兰多夫眼睑受伤,冒着被毁容的风险,“面具侠”回归后27分钟爆砍33分14个篮板。常规赛上半程,不被看好的辽篮位列第四名。

  题目3:常规赛下半程

郭少太抢镜

辽篮终于诞生全能“新核”

一年一度的全明星票选,郭艾伦、韩德君与哈德森入选全明星正赛,郭少惜败马布里无缘票王。在三分球大赛上,人气爆棚的郭艾伦最终仅得到12分无缘决赛。而在全明星正赛中,韩德君扮演拳王登场让人眼前一亮,郭艾伦则大秀球技。

在与广东男篮的次回合对话中,辽篮全场命中22记三分球刷新了队史纪录,距八一男篮保持的CBA历史纪录只差1个。这场比赛,郭艾伦的CBA职业生涯得分突破3000分。就在一切向好的方向发展时,意外再次“光顾”辽篮。与福建男篮的比赛中,丛明晨右膝内侧韧带撕裂,继贺天举后成为又一名赛季报销的球员。常规赛收官战,辽篮狂胜浙江60分,最终以第五名进入季后赛。

题目4:季后赛

挺到最后一秒才倒下

血性拼搏彰显强者气质

季后赛首轮,辽篮遭遇老对手浙江广厦,砍下29分的郭艾伦带领球队旗开得胜。在被对手扳平总比分后,辽篮连胜两场跻身半决赛。

面对实力强劲的新疆男篮,辽篮连续失利,让对手拿到了赛点。其间,康复归来的李晓旭进行了体测补测,但遗憾未能通过。背水一战的辽篮在第四场比赛打出血性,赵继伟上演经典绝杀将比赛拖入到第五场。遗憾的是,此前带伤出战的郭艾伦大腿拉伤缺席这场生死战,辽篮在最后时刻被对手逆转,不过比赛中依然展现了顽强的拼搏精神,直至最后一秒钟。赛后球迷齐声高呼“我爱辽篮”,为拼了一个赛季的将士们谢幕。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摄影记者 王 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