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最后时刻计时器“罢工” 辽宁队争议中扳回一城

2017年03月18日 13:32作者:分享到来源:新华网

3月17日,辽宁队球员哈德森(右一)在比赛中带球突破新疆队球员周琦(左二)的防守。当日,在2016-2017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半决赛第四场比赛中,辽宁本钢队主场以109比107战胜新疆喀什古城队,目前以1比3的总比分暂时落后。

(体育)(2)篮球——CBA半决赛第四场:辽宁胜新疆

3月17日,辽宁队球员哈德森(右一)在比赛中带球突破新疆队球员周琦(左二)的防守。当日,在2016-2017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半决赛第四场比赛中,辽宁本钢队主场以109比107战胜新疆喀什古城队,目前以1比3的总比分暂时落后。新华社记者潘昱龙摄

新华社沈阳3月17日电(记者张逸飞、郑直)赵继伟绝杀,辽宁队拒绝被新疆队横扫。但在17日的这场CBA联赛半决赛中,真正的主角是最后时刻“停摆”的计时器。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6.5秒,107比107。辽宁队发球,记者赛后反复观看的视频画面显示,赵继伟接球后计时器并未随即启动,直至他第一次出手时才开始走表,且大表时间走得磕磕绊绊,时有停顿。赵继伟投篮不中后接到队友兰多夫的拨球再次将球打进。

这时比赛只剩下0.3秒,新疆队无力回天,辽宁队在主场以109:107取得一场艰难而又充满争议的胜利,避免了半决赛被横扫的命运。

首节比赛,辽宁队打出背水一战的气势与决心,虽然哈德森进攻端6投仅1中,但防守端3次成功将球从客队手中抢走。辽宁队进攻的发起人变成了小将赵继伟,在他的组织串联下,刘志轩成为进攻终结者。首节比赛辽宁队11号3分球命中率高达80%,贡献14分。新疆队则依靠周琦的身高优势冲击对手篮下,首节双方战成33比25。

次节再战,辽宁队的进攻依旧犀利,尤其是外线手感火热,上半场投进13记远投,占到得分总数的近63%。新疆队虽然没有解决好防守的问题,但是双外援齐发让他们的进攻高效起来。尤其是周琦在布拉切和亚当斯的掩护下,只要杀到篮下无论是面对刘志轩还是赵继伟的防守都是予取予求。亚当斯和西热力江则适时在外线提供火力支援。半场结束时,新疆将分差缩小到5分。

下半场新疆队继续利用内线优势对辽宁队持续施压。第三节进行2分钟后,辽宁队外援兰多夫受伤离场治疗。布拉切面对卫猛自然全面占优,单节得到7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但是第三节末端,辽宁队带伤上阵的郭艾伦突然爆发,利用速度和突破连得5分,帮助辽宁队以84比81的领先进入末节。

最后决战,比赛争夺日趋白热化。双方的失误和犯规也让比赛打得支离破碎。尤其哈德森在防守中的态度非常积极,美国人利用前场紧逼抢下新疆队的发球,上篮得手将辽宁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高强度的防守也让哈德森付出沉重代价,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20秒时,辽宁队核心外援在拼抢中累计6次犯规被罚下场。这也给了新疆队疯狂反击的机会,但无奈最后还是被赵继伟的读秒绝杀挡住了直接买入总决赛的步伐。

个人方面,“大魔王”周琦用28分13个篮板和3次盖帽的数据展示着自己在内线的绝对统治力。辽宁队的最高分则由刘志轩贡献,本赛季逐渐坐稳主力位置的11号,本场3分球10投7中,得到25分。辽宁队的后卫组合哈德森和郭艾伦则分别得到23分和22分。

赢得本场比赛之后,辽宁队将系列赛大比分扳成3:1。下场比赛将在19日继续在本溪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