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得分个位数 易建联仍被赞“真核心”

2017年03月18日 13:35作者:来源:新华网

3月17日,广东队球员易建联(右)与深圳队球员沈梓捷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毛思倩摄  新华社深圳3月17日电(记者王浩明、黄杰)8分8个篮板1次助攻,这是易建联17日在CBA半决赛第四场交出的数据。

(体育)(2)篮球——CBA半决赛第四场:深圳负广东

3月17日,广东队球员易建联(右)与深圳队球员沈梓捷在比赛中。当日,在2016-2017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半决赛第四场比赛中,深圳马可波罗队主场以81比90不敌广东东莞银行队,目前以1比3的总比分暂时落后。新华社记者毛思倩摄

新华社深圳3月17日电(记者王浩明、黄杰)8分8个篮板1次助攻,这是易建联17日在CBA半决赛第四场交出的数据。表面上看这样的数据似乎并不符合“核心”的定义,但赛后,无论是广东队主帅杜锋还是外援布泽尔,都对易建联带伤拼搏的精神称赞有加。

杜锋说:“我觉得易建联表现得非常非常好,他是球队的领袖和核心,在有伤的情况下坚持比赛,这种职业的精神值得每个从事篮球运动的人学习。”

易建联在半决赛第二场的比赛中腿部受伤离场。虽然赛后杜锋说问题不大、只是抽筋,但第三场比赛易建联明显移动受限,最后也仅仅得到7分。本场比赛,易建联仍然没有恢复到100%的状态,但他在防守端的作用和拼搏精神对球队来说仍然不可或缺。

“很多人只会看得分,我不这样认为,篮球是整体项目,掩护、传球、助攻和牵制都是对球队的帮助。阿联在篮下的防守,对篮板球的控制,都非常好。”杜锋说。

队友布泽尔则更是饱含感情地说:“作为他的队友,我们知道他不是百分之百的身体状态,还是撑着打下来。他在不在场上,大家的信心是不一样的。不管他是拿30分,还是两分,他在场上是牺牲自己的身体,为球队做贡献,我非常荣幸能和他一起打球。”

在当晚的比赛中,广东队客场90:81战胜深圳队,以3:1的总比分抢到了半决赛的“赛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