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辽篮放手一搏:进一步战斗继续 退一步赛季结束

2017年03月17日 14:44作者:李庆实来源:中国新闻网

谁也没想到,在辽篮与新疆男篮的CBA季后赛半决赛前三个回合比赛中,场面竟然呈现一边倒——人员和实力均不如对手的辽篮总比分0比3落后,新疆男篮已经拿到赛点。上一场比赛,在现场DJ的带领下,现场球迷十分卖力,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辽篮也在这种口号的激励下一次次发起冲击。

谁也没想到,在辽篮与新疆男篮的CBA季后赛半决赛前三个回合比赛中,场面竟然呈现一边倒——人员和实力均不如对手的辽篮总比分0比3落后,新疆男篮已经拿到赛点。前两个客场比赛,辽篮在场面上丝毫不占优势,而攻防两端发挥更为出色的新疆男篮借主场之势连胜两场,回到主场之后辽篮仍显信心不足,直到最后几分钟才如梦初醒地疯狂反击,不过已经为时已晚输掉第三场。今晚双方继续在本溪体育馆进行第四战,背水一战的辽篮一只脚已经踩到了悬崖边上,如队员所说,“既然已经如此,干脆就彻底放手一搏跟对手死磕。”

打出血性别把状态留在最后

进入到半决赛拼的就是实力。按照双方牌面上的阵容,辽篮三四号位的锋线球员不多,而中锋也只有韩德君一人发挥出色,内线明显不如对手。周琦上一场送出了七个“盖帽”,冲击内线固然是辽篮进攻的手段之一,不过怎么更合理地执行战术?还需要球员打的更加聪明一些。另一方面,比赛打到现在这个节骨眼拼的就是心态,这种生死大战,比的就是双方谁更能消耗得起,谁在关键时刻更能挺得住。但我们看到的是,辽篮每次都是在第三节开始崩盘,在双方咬牙对耗的时候,辽篮队员的心态有些失衡,这一点直接体现在命中率和手感上。按照赛程,今晚与周日的比赛都在本溪体育馆进行,辽篮队员还要咬牙一场一场的往前打,比赛中打出自己的血性,别把状态留在比赛的最后时刻。

越是低迷越需要球迷们支持

两个连续客场比赛,让辽篮球迷们更加期待能在本溪看到双方打满三场,从球票的销售以及现场的气氛能感受到球迷们对比赛的关注度格外高涨。

上一场比赛,在现场DJ的带领下,现场球迷十分卖力,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辽篮也在这种口号的激励下一次次发起冲击。辽篮的“铁粉”球迷王燕妮接受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今晚比赛我将去现场给辽篮加油,越是困难的时候,我们越要支持他们。其实从这赛季的开始球队遭遇各种困难,在缺少三名主力的情况下仍然能够进入季后赛并且打进四强,辽篮的表现已经非常的不错。”另外,球迷王燕妮表示,在网上也看到不少球迷焦急的情绪,“队员在比赛中状态难免会有起伏,我们不要给他们太多的压力。”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摄影记者 王 江

直播提示 辽宁本钢 vs 新疆男篮 今晚7点35分辽宁体育频道直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