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CBA半决赛新疆广东双双再下一城

2017年03月13日 08:36作者:郑昕来源:新华网

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CBA)在12日晚展开半决赛第二场的争夺,首战取胜的球队均再奏凯歌,取得大比分2:0的领先。不甘于落败的深圳队在第三节士气大振,凭借兰佩的强攻追赶比分,顾全在该节还有6分钟时命中三分球,帮助深圳队取得领先。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郑昕)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CBA)在12日晚展开半决赛第二场的争夺,首战取胜的球队均再奏凯歌,取得大比分2:0的领先。常规赛冠军新疆广汇队凭借第三节时内线的压倒性优势逆转辽宁衡润队,比分为102:90;广东宏远队则在与深圳马可波罗队的拉锯战中以98:88涉险过关。

客场挑战本赛季还没战胜过的对手新疆队,辽宁队一改此前进入状态慢的弊病,打出7:3的开局,并以5分优势结束第一节。上一场表现“无解”的新疆队亚当斯本场遭遇重点盯防,另一外援布拉切虽表现正常但孤木难支,半场结束两队战成40:45,辽宁队稍胜一筹。

第三节比赛辽宁队祭出双外援放手一搏,而本场得到29分和13个篮板的布拉切也开始个人表演,帮助主队实现比分反超。此时辽宁队暴露出内线劣势,面对周琦和布拉切的轮番冲击,辽宁队缺乏强有力的内线球员制衡,很快陷入两位数分差,单节输掉了17分。第四节双方互有攻防打成平手,但局势没有扭转,最终新疆队以102:90取得胜利。

广东队和深圳队的开场延续了上场“广东德比”一边倒的态势,第二节却风云突变,客队打出19:8的小高潮反超比分。好在季后赛经验丰富的“华南虎”及时通过暂停和换人止住颓势,战至39:40时,主队依靠布泽尔的补篮和阿联的三分反超,并以4分优势结束上半场。

不甘于落败的深圳队在第三节士气大振,凭借兰佩的强攻追赶比分,顾全在该节还有6分钟时命中三分球,帮助深圳队取得领先。此时主队再遭打击,易建联受伤退场。眼看局势向着有利于深圳队的情况发展,广东队反倒爆发出高昂斗志,掀起一波17:4的攻势。

上一场手感冰冷的深圳队李慕豪本场稍有起色,交出20分和11个篮板球的“两双”成绩单,却在最后阶段接连罚球不进。斯隆与朱芳雨的两记三分球稳住战局,将比分最终锁定在98:88。

本赛季CBA半决赛采取七局五胜制。下一轮比赛将于15日晚展开,辽宁队和深圳队将分别回到主场迎战各自对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