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东莞篮球学校举行篮球公开课

2017年03月10日 09:21作者:来源:新华网

全国U17卫冕冠军东莞篮球学校9日在中国篮球协会东莞篮球学校的NBA训练中心举行了一堂篮球公开课,并奉上一场精彩的篮球表演赛。多年来学校已向美国盟诺中学、亚利桑那州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国内外学校,输送了诸多篮球人才。

新华社广东东莞3月9日电 全国U17卫冕冠军东莞篮球学校9日在中国篮球协会东莞篮球学校的NBA训练中心举行了一堂篮球公开课,并奉上一场精彩的篮球表演赛。

本次公开课旨在展现学校实行的高水平后备人才计划以及在NBA科学的训练体系中学生和球队获得的篮球运动水平,并将此分享给更多的教师和学生,让青少年篮球得到提升,使更多青少年感受到篮球运动的乐趣与魅力,从而促进青少年篮球运动的发展。

成立于2011年的东莞篮球学校建校六年来,在全国举办的U13、U15和U17系列比赛中相继获得了冠军。在刚刚结束的全国U17比赛中,东莞篮球学校再次夺冠,拿下了四年来的第三个U17全国冠军。

除了小球员们取得的成绩外,学校里很多教练、技术分析师、体能师也都走上了很好的岗位,比如学校原来的技术分析师高博现任中国国家队的技术分析师,体能教练李正现任国少的体能教练,以及教练高科也在汕头大学执教。

校长李群表示,他除了希望球员打出好成绩以外,还希望他们能够掌握其他篮球方面的知识,根据兴趣再投身到喜欢的领域继续自己的篮球事业。因此学校除了日常训练外,还给孩子们开设了篮球理论知识、球队管理知识、体能训练、伤病防护和录像的分析等课程。

李群说:“专业的比赛中有很多岗位,我们最近在和NBA探讨寻求继续合作的机会。除了篮球培训课程以外,我们也希望能够开设一些其他专业课程。我们希望学员们在这里毕业以后,除了相关篮球训练外,在职业方面能够有更多的技能帮助他们就业,可以成为某一方面的专业人才。”

NBA中国CEO舒德伟表示:“发展篮球运动是NBA中国的首要目标,我们一直致力于和东莞篮球学校这样的合作伙伴寻求在系统和技术上的多种合作方式。东莞篮球学校在近几年取得的教学成果就是一个成功的例子。”

自成立以来,东莞篮球学校已经培养了超过8000名球员和数百名教练员。学校相继向多家职业俱乐部输送了多名精英球员,并有不少球员选择到高校继续学习。多年来学校已向美国盟诺中学、亚利桑那州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国内外学校,输送了诸多篮球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