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北京女篮横扫八一卫冕WCBA冠军

2017年03月03日 09:05作者:郑直 肖亚卓来源:新华网

新当选的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为北京女篮的姑娘们颁发了冠军奖牌,外援福尔斯接过了本次总决赛的MVP奖杯。福尔斯本场17投14中,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5分和12个篮板,邵婷贡献17分和8个篮板,高颂砍下15分。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郑直 肖亚卓)又是一场大胜!在2日晚以96:77再度主场获胜后,北京女篮在五战三胜制的2016-2017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总决赛中以3:0横扫八一队,继上赛季夺冠后成功卫冕。队中外援福尔斯获得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MVP)称号。

已经0:2落后的八一队在背水一战时依然展现出了斗志,孙梦昕首节一个人里突外投砍下10分,包办了首节八一队超过一半的分数,但北京队福尔斯与邵婷里应外合各自拿下9分,卫冕冠军27:19结束首节。

王雪朦在第二节接过了八一队进攻的大旗,连得7分帮助球队缩小分差,老将陈楠也在攻防两端有着闪光表现。但八一队失误过多的缺点没有得到改善,北京队一波14:4后以52:36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易边再战,北京队充分发挥了福尔斯在内线的压倒性优势,第三节基本成为她在篮下的得分表演。尽管福尔斯第四节没有上场,但北京队的国内球员依然稳扎稳打,一度把分差扩大到31分之多。此时八一队依然没有打算放弃,连续的外线发炮逼迫北京请求暂停。在比赛还剩2分39秒时,北京队主帅许利民特意派上手部骨折的老将张帆,尽管左臂仍然套着护具,但张帆在比赛中依然帮助队友抢到一个篮板,引发了全场观众的欢呼,北京队也继续保持较大的领先优势。96:77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在哨声响起的那一刻,北京场下的球员们冲进场内,和队友们纵情欢呼庆祝!

新当选的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为北京女篮的姑娘们颁发了冠军奖牌,外援福尔斯接过了本次总决赛的MVP奖杯。北京全队随后绕场一周,向仍然留在场内欢呼的观众们致意。

福尔斯本场17投14中,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5分和12个篮板,邵婷贡献17分和8个篮板,高颂砍下15分。孙梦昕20分领衔八一队,孙梦然与王雪朦各自贡献了16分。八一队全场失误高达17次,北京队则只有8次。

在之后的庆祝仪式上,邵婷站在球场中央向全场观众宣告:“我觉得这座冠军是属于北京这座城市的,感谢每一位球迷对我们的热爱与支持,也感谢站在我们身后的每一位家人和工作人员,明年我们再见,见证我们的三连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