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三分不灵护框不力 广厦将迎背水之战

2017年03月02日 09:20作者:夏亮来源:新华网

槽糕的三分球命中率,遇上没有犯规困扰的韩德君和兰多夫,广厦队内线在争抢篮板球方面,也不再占优。没有了三分球护航,篮板又处于劣势,再加上关键时刻的致命失误,两队分差在第三节比赛中彻底被拉开。

新华社杭州3月1日电(记者夏亮)1日的CBA季后赛首轮第三场比赛,事关生死的“天王山”之战,从一开场,辽宁队便占据了场上主动,整场比赛没有给主场作战的广厦队任何机会,最终带着2:1的总比分回到主场迎来赛点,而输球的广厦队想要突破季后赛首轮“魔咒”,下轮将在客场迎来背水之战。

本场比赛,广厦队三分球集体失准。首节比赛,广厦队三分球7投0中,依靠刘铮的出色发挥,才紧咬比分。次节比赛,第11次投出的三分球才由福特森命中。广厦的第二记三分球直到第三节比赛剩下2分12秒时,才姗姗来迟。尽管赛后技术统计上广厦三分球35投6中,但前三节三分球一共只有2球命中。

槽糕的三分球命中率,遇上没有犯规困扰的韩德君和兰多夫,广厦队内线在争抢篮板球方面,也不再占优。全场比赛,广厦队的篮板球较辽宁队少了15个。上场比赛,受犯规困扰的韩德君,全场只得到1分、6个篮板和2个盖帽的数据,而本场比赛则贡献了14分和21篮板的大号两双。此消彼长,上轮占优的胡金秋本场比赛表现平平,11分和9篮板只能算是差强人意。

“今天我觉得比赛虽然输了,队员们在场上还是非常努力,但是篮板球抢不到,特别是后场篮板,包括胡金秋和其他队员们,脚底下好像定在那里一样,对方抢了很多篮板,所以说这个也是造成比赛失利的一个原因吧。”对于球队失利的原因,李春江看得明白。

没有了三分球护航,篮板又处于劣势,再加上关键时刻的致命失误,两队分差在第三节比赛中彻底被拉开。第三节比赛中,广厦队接连出现4次失误,辽宁队则趁机快下,连得8分,一举奠定胜局。

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赛后总结说:“上一场输掉比赛之后,这两天我们认真做了总结,所以这场比赛准备得很充分,今天队员在场上精力非常集中。第二是大家心态也做得非常好。第三,从一开场我们攻防强度非常大,给对方制造了很大的困难,这也是赛前准备得非常好,最后才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上场取胜,让继续坐镇主场的广厦队一度看到了突破季后赛首轮“魔咒”的希望,不过队员们也多少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心理包袱。“我觉得还是大家的心态,今天这场比赛大家也知道非常重要,和辽宁队比,对方打了这么多年的总决赛,包括有现役国家队的队员,从经历到个人能力,阅读场上比赛的这种应变能力,都比我们这些队员要强了很多,所以我也一直在讲,咱们去拼对手。”李春江说。

下场比赛,广厦将奔赴客场迎来输球便淘汰的背水之战。李春江说,广厦也不是没有机会。“在这种困难的时候,我希望队员能够真正总结好,把后边比赛再去完成好,这是我们需要做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