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李金生:篮管中心要为篮协做好“放、管、服”

2017年03月01日 11:39作者:黄杰、王镜宇来源:新华网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金生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篮管中心在近期的功能定位是要为中国篮协做好“放、管、服”的工作。2月23日召开的中国篮协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以姚明为主席的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领导班子,这标志着中国篮球改革掀开了一个新的篇章。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黄杰、王镜宇)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金生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篮管中心在近期的功能定位是要为中国篮协做好“放、管、服”的工作。

2月23日召开的中国篮协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以姚明为主席的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领导班子,这标志着中国篮球改革掀开了一个新的篇章。

在此次选举中当选篮协副主席的李金生表示,篮管中心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建立一个良好的工作机制,同时秉持“放、管、服”的原则,把办赛等业务职能划分给篮协,也就是把权力下放协会,同时做好监管、服务的工作。

李金生说:“目前中国篮球的改革已经进入到了‘深水区’。推动改革是所有人的共识,像这次篮协代表大会距离上一次已经有了九年的时间,时间跨度大。为了起草主报告,大家都加班加点,把这些年的资料整理上来进行提炼,既梳理过去的工作,也不回避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同时进一步整理未来的工作思路,坚决推进改革的进行。在篮协换届大会召开以后,新的组织架构得到了建立,并且和原来有本质的区别。篮协变成了社团组织,而且从篮管中心剥离出去,是改革的一个重要环节。”

在谈到篮协未来的工作模式时,李金生表示,篮协的日常工作将由主席姚明主持、主席办公会负责,同时依靠各个专业委员会;当有重大事项时,还将召集各位副主席商议决策。

李金生表示,与足管中心在足球改革中被撤销所不同的是,篮管中心将继续保留。但在未来随着改革的深入,篮管中心的人员和部门也会作出相应的调整。之所以保留篮管中心,是因为在目前的形势下篮管中心依然能发挥一些作用,比如对政策的解读、积极协助篮协与其他部门、协会之间的协调等。篮管中心是篮球改革的重要推动力量,将为新一届中国篮协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起到“服务篮协”的作用。

据李金生介绍,他和姚明已经开始密切配合,积极研究、推进包括CBA联赛的招商工作、国家队主教练的选聘以及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筹备等各项工作。李金生说:“协会改革进行的同时,我们的工作也没有耽误。在目前的过渡阶段,姚明与我的配合是非常好的,他也经常对我说一句话:‘咱们商量着来’。路子对了不怕遥远,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决地推动改革,就一定能把各项工作做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