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汉密尔顿球衣正式退役 昔日底特律冠军五虎再聚首

2017年02月27日 11:06作者: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时间27日上午,活塞昔日球星理查德-汉密尔顿的32号球衣在奥本山宫殿球场退役。感言之后,汉密尔顿与孩子一道为即将退役的球衣揭开幕布,伴随着汽笛的轰鸣声,巨大的32号球衣缓缓升起,直至悬挂在奥本山宫殿球场上空。

汉密尔顿球衣正式退役昔日底特律冠军五虎再聚首

  汉密尔顿球衣正式退役

中新网2月27日电 北京时间27日上午,活塞昔日球星理查德-汉密尔顿的32号球衣在奥本山宫殿球场退役。活塞2004年总冠军五虎再聚首,汉密尔顿激动落泪。

底特律活塞今日坐镇主场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在比赛的中场休息环节,球队名宿理查德-汉密尔顿的32号球衣正式退役。包括昌西-比卢普斯、泰肖恩-普林斯、拉希德-华莱士、本-华莱士在内的2004总冠军成员纷纷到场,活塞五虎得以再聚首,冠军主帅拉里-布朗也一同现身。

在一段致敬的视频之后,汉密尔顿缓步出场,并与比卢普斯等老友一一拥抱致意。“今天坐在这里的,都是我生命中最特别的人。” 汉密尔顿向家人、朋友、教练以及队友致谢,他还表示,自己已经实现了作为球员的梦想,那就是总冠军。在自己的球衣退役仪式上,汉密尔顿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感言之后,汉密尔顿与孩子一道为即将退役的球衣揭开幕布,伴随着汽笛的轰鸣声,巨大的32号球衣缓缓升起,直至悬挂在奥本山宫殿球场上空。汉密尔顿成为继昌西-比卢普斯和本-华莱士之后,2004年底特律活塞五虎中,第三位退役球衣的球员。

汉密尔顿于2002-11赛季期间为活塞效力,并随队获得2004年NBA总冠军,当年总决赛险些横扫拥有奥尼尔、科比、马龙、佩顿等巨星的洛杉矶湖人。现湖人主帅卢克-沃顿日前在谈及那轮系列赛时表示,“那年的活塞每名球员互相托付,一心一意想着赢球。他们展示了一支球队到底能变得多么优秀。”

2005年活塞再次杀入总决赛,并与巅峰马刺鏖战七场,系列赛被诸多球迷视为经典。效力活塞期间,汉密尔顿场均出场34.4分钟,能够贡献18.4分3.4个篮板3.8次助攻,帮助球队连续6年打入东部决赛(2003-2008)。除一枚总冠军戒指外,汉密尔顿还三次入选全明星,被视为投手的最佳模板之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