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CBA快评:大神虽勇武 终究是寂寞

2017年02月27日 09:33作者:朱翃 郭敬丹来源:新华网

当裁判经过反复观看录像以及再三商议后,明确给出2分的判定后,已被推到悬崖边的上海队看到了一线生机。赛场边,现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MVP”声响彻源深体育馆,弗雷戴特也再度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自己是众望所归。

新华社上海2月26日电(记者朱翃 郭敬丹)26日晚,上海男篮主场对阵深圳队常规时间最后两秒,深圳外援投进一球,是两分还是三分?是打平进入加时还是三分绝杀?这个问题困扰了当值裁判和比赛技术代表长达20分钟。

当裁判经过反复观看录像以及再三商议后,明确给出2分的判定后,已被推到悬崖边的上海队看到了一线生机。在加时赛中,上海队的“寂寞大神”站了出来,连续两记不讲理的三分以及一个突破上篮,弗雷戴特连得8分帮助“大鲨鱼”在加时赛中拉开分差。最终“寂寞大神”在加时赛的一锤定音,上海队107:99战胜了深圳队,将季后赛首轮的大比分扳成1:1平。

赛场边,现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MVP”声响彻源深体育馆,弗雷戴特也再度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自己是众望所归。比赛前20个小时,弗雷戴特还在美国,迎接自己女儿的降生;回到上海,来不及调时差,来不及调整状态,“火线救援”的“寂寞大神”用39分、10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帮助上海队艰难取得了胜利,也报了第一场季后赛上海队40分惨败给深圳队的一箭之仇。

当球迷们赞叹“大神终究是大神”的勇武时,也反衬出了上海队国内球员表现的低迷。回看数据统计,上海队的两位外援弗雷戴特和亚布塞莱合计得了56分、20个篮板;国内球员中,只有两位球员的数据上双——刘晓宇得了21分9个篮板,表现相当不错;张兆旭7分12个篮板,中规中矩。其他几名上场球员中,翟逸5分,卢伟5分,蔡亮3分,曾文鼎0分,4名球员得分总计13分,实在有些寒碜。

反观深圳队,两位外援合力砍下39分、17个篮板外,国内球员表现值得肯定。顾全25分8个篮板,李慕豪22分12个篮板,孟铎5分,代怀博4分,何忠勉和于德豪各2分。深圳队国内球员的总得分达到了60分,比上海队国内球员总得分41分多了19分。

季后赛的对抗程度愈发激烈,上海队的两位外援也将会面临更严密的防守,国内球员不能“等靠传”,很多时候应该果断出手。如果“大鲨鱼”不尽快调动起国内球员的攻击火力,仅靠双外援苦苦支撑的话,“弗神”只怕难掩寂寞,“双拳难敌四手”这句俗语恐怕也会成为上海男篮季后赛的深刻教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