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37岁的篮协主席,姚明会不会太年轻了?

2017年02月25日 12:57作者:来源:新华网

可以横比一下——同为国际知名的篮球明星,基里连科担任俄罗斯篮协主席时只有34岁,特科格鲁担任土耳其篮协主席时37岁,再把视野放宽一点,迪瓦茨担任塞尔维亚奥委会主席时,也只有41岁。

37岁当篮协主席,面对曾经老气横秋的中国篮球,姚明是不是太年轻了?

4年任期,相当于一个奥运周期,姚明能给一个行业带来什么改变?

不破不立,不用年轻人,有些东西是撬不动的

三十多岁当篮协主席,这在过去是不敢想象的!以前篮协主席是个荣誉职位,元老担纲,73岁当主席都不算老,现在突然跳出个37岁的姚主席,跨度确实有点大,但没有这个跨度,篮协主席就永远是个虚职,你好我好大家好。

只有年轻人才有改革的勇气和时间——勇气很重要,时间也很重要。

中国篮球和中国足球一样,都为这一天苦等了太久。不选一个体制外的年轻人,中国篮球的固有格局和利益的坚冰就很难被打破。作为上海大鲨鱼的老板,姚明其实也不是最理想人选,但中国人迈步向来不喜欢太大,能把姚明推到前台,已经是多方妥协的结果,已经是一种巨大进步。

不过还是有人担心,姚明毕竟只有37岁,执掌一个过去比厅局级还高的部门,是不是过于年轻了?

这种担心有道理,毕竟我们习惯了以年龄来判断一个人是否成熟,尤其是在判断他是不是适合当领导的时候……不过,放到篮球领域,这种担心是多余的。

可以横比一下——同为国际知名的篮球明星,基里连科担任俄罗斯篮协主席时只有34岁,特科格鲁担任土耳其篮协主席时37岁,再把视野放宽一点,迪瓦茨担任塞尔维亚奥委会主席时,也只有41岁。

所以,年轻不是不问题,年龄也不是问题,虚度年龄才是问题。

4年任期,姚明能推动一两件事就算成功

自上而下,上至总局,下至普通球迷,大家对姚主席是充满期待的。从出道以来,姚明就是一个善于把压力转换为动力,并巧妙使用资源的运动员和投资人,这是一种天赋。

就像他的身高一样,这是基因选择的结果,说得神秘一点,这是历史的选择。快20年了,姚明已经数次改变中国篮球,这一次难度最大,而且很可能不是最后一次。

那在4年任期内,姚明能给中国篮球带来哪些改变?联赛?国家队?青少年?

大多数青史留名的改革家,都不是全盘推行自己改革主张的理想主义者和完美主义者,他们往往是能在理想和现实之间找到平衡点的高手,能把改革局部推进,并能功成身退。这需要有取舍的智慧,有顺时而为的洞察力,需要找准点位,下狠手,下死手。

12下一页 12下一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