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陈楠宝刀不老 八一女篮挺进决赛

2017年02月24日 14:27作者:张逸飞来源:新华网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四秒,陈楠站在罚球线前。决战打响,放手一搏的沈部女篮展现了令人敬畏的斗志,搏命式的全场紧逼防得八一队感到窒息。

新华社沈阳2月23日电(记者张逸飞)距离比赛结束还有四秒,陈楠站在罚球线前。稳稳地罚入了第一球后,这位34岁的老将紧紧地攥了攥拳头——她知道,胜利已经触手可及。最终,八一女篮以83:79客场艰难战胜沈部女篮,大比分3:2挺进总决赛。

比赛一开始,首先取得主动权的是主场作战的沈部女篮。她们凭借金佳宝和刘帅的突破打出一波9:2的小高潮,并以14:6领先。随后八一队做出调整,老将陈楠上场后利用内线优势逐渐扳回比分。沈部队则利用金佳宝和赵爽的得分以21:14领先结束第一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八一队加强了对篮板的控制,虽然投篮命中率有所下降,但是依靠陈楠在篮下的绝对统治力追赶比分,刘扬的三分球更是将分差迫近到只有2分。沈部队主教练贾楠果断叫了暂停,对球队做出战术调整。随后,沈部队在场上明显增加了防守强度,半场结束时,沈部队依然以41:36领先。

中场休息回来,比赛风云突变。八一队的内线优势随着双方体力的下降逐渐显露无遗。沈部队在内线不断失守的同时,自己的进攻端也出了大问题。内线的黄嘉丽和刘帅连续高位投篮不进被八一队打出反击,并将比分拉开。雪上加霜的是,球队灵魂人物赵爽第三节打到还有一半,她就已经身背4次犯规。贾楠被迫把她换下场休息,八一队抓住机会,以62:53进入末节较量。

决战打响,放手一搏的沈部女篮展现了令人敬畏的斗志,搏命式的全场紧逼防得八一队感到窒息。在距离比赛还有2分钟结束时,沈部更是打出了一波8:0。而随着赵爽突破篮下造犯规后的两罚全中,沈部女篮在最多落后12分的情况下顽强将比分反超。然而王雪朦的一记三分和孙梦然的2+1得手让沈部女篮的努力付诸东流,最终八一队以83:79赢下这场跌宕起伏的比赛。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八一队老帅马跃南对陈楠提出了单独表扬:“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感谢陈楠,这是她第一次既以教练员,又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比赛。现在不是她最好的状态,但她向整个中国女篮的年轻球员传递了一种永不放弃的精神。”

作为曾经的国家队第一中锋和队长,陈楠近两年饱受伤病的困扰。但是本场比赛,她展示了一名老队员定海神针的作用,不仅打了整整3节比赛,而且拿到17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同时,9次被侵犯也是全场最高的。

“这肯定是我的最后一个赛季了,有人说今天如果输了,就将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但是一直有一个信念支撑着我,我一定要打回北京,让我的儿子在场边看到我打球,让他为我感到骄傲。”在赛后的发布会上陈楠动情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