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篮管中心主任李金生:深化改革啃硬骨头

2017年02月24日 10:52作者:王浩宇 朱峰来源:新华网

李金生表示,中国篮协和篮管中心今后要密切合作,继续深化篮球改革。“中国篮协和篮管中心要按照国家有关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理顺关系,履行职能,密切配合,相互支持,优势互补。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记者王浩宇 朱峰)在23日召开的中国篮球协会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金生表示,中国篮球的改革过程中不可避免会出现一些难啃的硬骨头,但中国篮协和篮管中心会坚持深化改革,探索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篮球改革发展之路。

当天大会上,通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篮协领导班子,李金生被选为副主席,他在会上总结了第八届中国篮协在篮球改革发展、国家队参赛任务、打造联赛品牌、推进社会篮球等方面的成绩,同时提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挑战。李金生表示,中国篮协和篮管中心今后要密切合作,继续深化篮球改革。

“中国篮协和篮管中心要按照国家有关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理顺关系,履行职能,密切配合,相互支持,优势互补。共同处理好改革过渡阶段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团结和带领全国篮球工作者,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李金生说,“中国篮球的各项改革正在进行,改革中不可避免会出现一些新矛盾、新问题,社会舆论也会有一些不同声音,这是正常的,但只要道路对了,我们就不怕遥远。”

对于姚明当选新一任篮协主席,李金生认为是“实至名归”,同时他希望中国篮协未来能更好地体现社会性、专业性,形成科学、自主的管理机制,吸引和团结各界人士,搭建协作共赢的平台,创造篮球发展的良好氛围与环境。

谈到接下来的主要任务时,他说:“我们要深入改革,啃下硬骨头,把体制转变理顺,就是我们初期的任务。当然改革之后涉及到很多事情,比如说中国篮协从篮管中心剥离出去,原来是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现在剥离之后就是两个组织,一个社团,一个单位,在剥离的过程中有一系列复杂问题,比方说职能划分,人员安排,资产转变等,把这些问题处理好,现阶段我们就算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了。当然抓改革不能影响联赛、国家队等日常工作,要齐头并进。”

在中国篮球的改革蓝图中,CBA联赛是改革重点之一。对此,李金生介绍道:“CBA联赛的改革的第一步,中国篮协已经把联赛商务权和商务推广权交给了CBA联赛公司,下一步将把竞赛组织权也授予公司,再下一步中国篮协将把在CBA公司中30%的股份退出,来支持联赛扩军等其他事宜,到那个时候我将主动提出辞去CBA联赛公司董事长职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