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篮球界人士热议姚明当选篮协主席

2017年02月24日 10:52作者:黄杰 王浩宇来源:新华网

在23日的中国篮球协会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上,姚明全票通过当选第九届篮协主席。”  与会人士一致认为,中国篮球改革要取得成就,不应该是姚明一个人的重任,而应该由所有篮球人一起努力。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记者黄杰 王浩宇)在23日的中国篮球协会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上,姚明全票通过当选第九届篮协主席。与会的篮球界人士热议纷纷,均认为这是中国篮球职业改革中的重大创新举措。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第九届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表示:“我认为姚明当选篮协主席给篮球界放了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姚明在NBA征战了9个赛季,是世界级的球星,而且他为我们国家的篮球做了很多贡献,参加过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和亚锦赛等重要赛事。他很聪明,也非常懂篮球。作为一个社会人士,由他来担任社团的领导,我认为是很符合条件的,对协会下一步改革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刚刚卸任第八届篮协副主席职务的原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表示:“我认为这是篮球深化改革的一个重要举措。姚明担任中国篮协主席是一个非常合适的人选,从他的国际化视野、专业素养和他的个人魅力等各方面考虑,我觉得他是非常适合中国篮球改革的人选,因此这次获得了换届代表大会的一致的、高度的认可。我们希望并且相信,中国篮球的改革在第九届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在新主席的领导下,会有新的发展,会将中国篮球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与会人士一致认为,中国篮球改革要取得成就,不应该是姚明一个人的重任,而应该由所有篮球人一起努力。中国篮球名宿杨伯镛表示:“我对姚明抱有很大的信心,他是篮球运动员出身,打过NBA,在国内也取得过好的成绩。我希望全国所有篮球人一起支持姚明,一起把事情做好。”

在此次代表大会上当选副主席的前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也持有同样的看法:“篮协改革是一个趋势,现在如果要让中国篮球发展,必须需要一个更有国际视野、更有高度、更有思想的人,一个能办事、愿干事、能办好事的人。我们都是从事篮球一辈子的人,篮球又是一个集体项目,希望大家可以同心协力,一起把事做好,把这些志同道合的人聚到一起,大家一起加油。大家一起努力吧,大家一起支持、维护他,一起朝一个方向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