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全明星赛西部胜东部 戴维斯荣膺MVP得分创新高

2017年02月21日 10:52作者:李博闻来源:新华网

2017NBA全明星赛19日以破纪录的方式收官,西部全明星队以192:182击败东部全明星队,创造了全明星赛历史总得分新高。

新华社美国新奥尔良2月19日电(记者李博闻)2017NBA全明星赛19日以破纪录的方式收官,西部全明星队以192:182击败东部全明星队,创造了全明星赛历史总得分新高。坐镇主场,来自新奥尔良鹈鹕的当家球星安东尼·戴维斯得到全明星赛历史最高的52分,收获MVP。

当日的全明星赛可谓各路大咖汇聚,来自路易斯安那的本土歌手巴蒂斯特演唱了开场的美国国歌,美国著名R&B创作型歌手约翰·传奇进行了精彩的中场表演。说唱巨星Jay-Z以及碧昂斯夫妇、和成龙搭档主演《尖峰时刻》系列的影星塔克、巴西足球巨星罗纳尔迪尼奥等也都亲临现场。

第一次征战全明星赛的雄鹿22岁希望之星安特托昆博得到东部最高的30分,骑士的詹姆斯取下23分,欧文贡献22分和14次助攻,凯尔特人的托马斯入账20分。西部方面,雷霆的威斯布鲁克三分13投7中得到41分,来自勇士的杜兰特得到21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三双,库里三分11投5中也得到21分。

这是自杜兰特从雷霆转投勇士后,他和威少两人第一次同队比赛。整个全明星赛期间,两人依旧形同陌路,媒体采访闭口不谈对方,甚至球馆通道走路打个照面也视而不见,两人降到冰点的关系如何恢复一直是所有人关心的焦点。比赛不久就有了答案,首节西部26:31落后时,杜兰特在一次进攻中实现了许久不见的“威杜连线”,他在底线附近送出传球,威斯布鲁克跟进接球暴扣得手,威少向杜兰特举手示意。这是两人全明星赛期间的第一次有效沟通,引来全场欢呼。

本场威少表现得相当活跃,用20分钟就得到了41分。他还在场上和托马斯上演了一个回合的一对一单挑。威少先是在一次进攻中在托马斯“脑后摘瓜”抢到篮板,然后在对方的防守下踩着三分线转身后仰命中。进球后的威少颇为得意,咧嘴大笑,但托马斯岂能认怂,立马反过来单打威少,跳投命中挽回颜面。

比赛中不乏平时罕见的精彩画面,比如小乔丹蹩脚的运球,考辛斯的远距离三分,库里的排球颠球动作,詹姆斯的半场过一步投篮命中等等。

在欢乐的气氛中,最后还剩5分34秒时,戴维斯已得到44分,正式超越篮球名宿张伯伦在1962年书写的42分,成为NBA全明星赛得分最高的球员。“这很有趣,我的队友们给我制造了很多传球。”戴维斯赛后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