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北京队113比114憾负四川 马布里生日前战遗憾收场

2017年02月20日 10:53作者:宋翔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首钢队输球的同时,山东队却战胜青岛队,这样北京首钢队在常规赛最后一轮被山东队超越,北京队就此无缘季后赛,遗憾地告别这个赛季。”  有记者问方硕,这有可能是老马的最后一场比赛了,20日也是老马的40岁生日,“对啊,20日还是他的40岁生日。

常规赛最后一战113比114憾负四川 最后时刻被挤出季后赛

马布里生日前战遗憾收场

原本这很可能是北京队球队历史上又一场堪称经典逆转对手的战役,但是它距离完美的结局只差了0.7秒。四川队凭借最后获得的罚球机会,以114比113击败了北京。北京首钢队输球的同时,山东队却战胜青岛队,这样北京首钢队在常规赛最后一轮被山东队超越,北京队就此无缘季后赛,遗憾地告别这个赛季。

在昨晚比赛距离结束不到两分钟时北京队还落后超过10分,这样的形势想要逆转,在很多人看来几乎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当朱彦西一个接着一个地命中三分球的时候,北京球迷心中的希望火焰又被重新点燃,当方硕距离比赛还剩下不到三秒时,走上罚球线并命中两个罚球后,北京队将比分神奇般地扳平了。“打加时了,打加时了。”文字记者席上很多记者大喊。可令人怎么也想不到的是,这个时候王汝恒持球冲入篮下,裁判哨响,吹罚方硕防守犯规,四川队获得了两次罚球机会!当王汝恒命中第一个罚球时,比赛实际上已经宣告结束了。

赛后,许多记者围在北京队的更衣室门前。大家难以理解裁判为何会吹响那个直接影响比赛结果的哨声。“这个球就应该让运动员自己决定比赛,如果王汝恒上篮,打进了就打进了,但打不进就应该进入加时赛。”这个观点是记者们的共识。虽然在篮球吹罚上并没有这条规定,但“在比赛最后时刻让运动员决定比赛”早就是篮球场上不成文的吹罚原则,除非是一方球员有特别明显的犯规动作。

“你觉得这样的吹罚有意思吗?”北京队一个官员赛后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咱们不打算向中国篮协说说这事吗?”“说了能有什么用,结果都这样了。”这名官员无奈地回答。“比赛很有戏剧性吧,没有办法,结果已经是这样了。”北京队球员方硕赛后只能用这样的词汇来形容这场比赛,“很遗憾。”

有记者问方硕,这有可能是老马的最后一场比赛了,20日也是老马的40岁生日,“对啊,20日还是他的40岁生日。我们队员心里很难受。我们特别希望打好这场比赛,一方面北京首钢要冲入季后赛,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老马不要以输球的方式告别赛季。但最后结果是这样,我们队员们心里难受。”

老马昨日拼尽了全力,他拿到了28分。可他的这些努力并未能换来北京队进入季后赛。此前已经有很多消息说,这个赛季很可能是老马的最后一个赛季,昨日是老马职业生涯的谢幕战吗?老马比赛结束后早早地离开了更衣室,他没有对记者们说一句话。但他赛后发了一个微博,上边写道:“这不是我的结束。”

北京队昨日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这个赛季,令人感到可惜与遗憾。主教练闵鹿蕾赛后感谢了队员们一个赛季的努力与拼搏。他说:“我觉得队员们都很拼命,感谢队员们。他们一直没有放弃。我们经历了一个非常困难的赛季,很感谢这些队员。”

确实,北京队在这个赛季经历太多的困难,像孙悦、莫里斯在赛季开始前就受了很严重的伤病,在赛季中途换来了外援杰瑞特,只能说杰瑞特的赛场表现中规中矩。另外,北京队部分球员翟晓川、马布里在赛季中还被停赛,这在很大程度上都影响了北京队的战斗力以及赛季成绩。而整个赛季北京队也是起伏不定。

当然北京首钢队随后也将面临着很多不确定的东西,比如老马是否在这个赛季结束后就此退役,莫里斯还会继续在北京首钢队效力吗?再像是球队如何在休赛期补强内线?这些问号都需要被进一步拉直。文/本报记者 宋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