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NBA扣篮大赛球迷普遍反应:水平一夜回到解放前

2017年02月20日 10:43作者:楼栋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年一度写一次NBA扣篮大赛是一件让篮球记者很抓狂的事情,因为扣篮的创意和人类身体极限都快到了天花板,写稿也很难随之“写出花”来了。先不着急写稿子,在社交媒体上转悠了一圈,发现球迷普遍的反应就是:扣篮大赛的水平一夜回到解放前。

本报讯 一年一度写一次NBA扣篮大赛是一件让篮球记者很抓狂的事情,因为扣篮的创意和人类身体极限都快到了天花板,写稿也很难随之“写出花”来了。好在去年拉文和戈登两位天降神兵,就像是在天上捅了个窟窿,让世人看到扣篮的世界天上还有天。因此,今年的扣篮大赛,人们的期望值又被调高了,然而,现在你还记得昨天看了些什么?

先不着急写稿子,在社交媒体上转悠了一圈,发现球迷普遍的反应就是:扣篮大赛的水平一夜回到解放前。

拉文没有报名,戈登带着无冕之王的气场驾到,结果第一个动作玩的是创意噱头而不是去年那种“拳拳到肉”的暴力血扣。英特尔无人机在超级碗LadyGaga的中场秀上大出风头,但那种“团体操”毕竟强在编程,在扣篮大赛上是讲究和人的配合,用程序是做不到的,还得现场有人操作,可是就一个无比简单的放球动作,做到第四次双方才配合成功。

他到底准备了哪些比去年飞跃吉祥物“躺扣”还要牛的动作?最后只有他自己知道。

其他人的表演,更可以简而言之——跨障碍物、跨人,谁跨得多谁赢。决赛成了跳高比赛,叠罗汉数量增加到3人,小琼斯失败,罗宾逊成功。好,成者胜。算下来,罗宾逊三世4次扣篮,居然三次都是跨人,且决赛制胜动作和预赛第一扣一模一样。有人说这是10年来最无聊的扣篮大赛,来,一起来给这句点赞。

今年最大的失败是什么?表面上是戈登第一扣没有安排好,过早被淘汰,直接拉低了整体水平。更关键的是,戈登一个人也撑不起一台戏,没有拉文这样的神将,也没有了双方交换着扣出50分、逼着对方玩俄罗斯轮盘赌的虐心剧情,还有在现场被逼到绝路后突然迸发的能量和灵感。

说到底,扣将这东西,放在NBA也还是个稀缺资源。去年拉文对戈登之战,绝对是难以复制的偶然现象,观众看过一次胃口变大正常,但要指望之后每次都这么玩,还是想多了。 本报记者 楼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