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天堂地狱一分间 山东力压北京挺进季后赛

2017年02月20日 10:18作者: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晚,本赛季CBA常规赛进行了最后一轮比赛。小丁罚球命中,反绝杀青岛,随着青岛最后一攻失误,山东终于在多次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了比赛。所有参加季后赛的球队,在这场“双加时”结束后,才确定了自己的季后赛首轮对阵情况——新疆对阵山东,广东对阵四川,上海对阵深圳,广厦对阵辽宁。

昨晚,本赛季CBA常规赛进行了最后一轮比赛。本轮之前,最大的悬念无疑是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的归属——上一轮,缺兵少将的山东惨败给新疆,这导致他们想要进军季后赛,必须在本轮战胜青岛队的情况下,寄希望于提前“上岸”的四川客场阻击北京首钢;而北京首钢,只要战胜四川,将挺进季后赛。但比赛的进程却出乎所有人的预料,两场比赛最后一节最后一刻短短两分钟内高潮迭起,最终四川114:113一分绝杀北京、山东112:111一分反绝杀青岛,山东搭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向青岛和四川致敬——

他们诠释“公平竞赛”的正能量!

在本轮比赛之前,不少舆论曾担忧,CBA最后一轮,提前一轮抢到季后赛门票的卫冕冠军四川队,以及无欲无求实力稍弱的“齐鲁兄弟”青岛队,会不会做个顺水人情给北京、山东两队。昨天上午,由于哈达迪因感冒缺席了训练,四川队也引发了球迷们的进一步猜测——难道晚上哈达迪不上场?

不过,真正到了比赛的时候,大家终于发现,四川和青岛,都动起了真格!在巩晓彬的率领下,青岛队在比赛中长时间以5分左右的优势领先山东队;而四川队,尽遣主力上阵,心态上的优势,让他们始终比北京队多了一份沉稳,领先的优势也一度扩大到了十几分。可以说,正是青岛和四川这般“公平竞赛”,让比赛的悬念,一直保持到了最后一刻。

在青岛山东一战的最后20秒,青岛队孙杰空位三分毫不留情命中,反超了山东2分,差点将山东逼上了绝境;在四川北京一战最后2秒,遭遇北京2分钟内连续6个三分球追平比分的四川用迅雷般的快攻造成了北京的犯规,从而依靠王汝恒的罚球绝杀了北京队……这样精彩的剧本,没人能写得出,只会在瞬息万变的赛场上出现。青岛和四川两队,在昨晚,无疑是“正能量”的代表!

向山东和北京致敬——

他们诠释“永不放弃”的精神!

山东队惊险闯入季后赛,他们昨晚的心境,更如过山车一般。最后20秒,当孙杰的三分球命中之后,山东队落后2分。那时,如果持球的丁彦雨航被青岛队防下来,山东队将彻底无缘季后赛。整场都在“落后”和“反超”间徘徊的山东,将所有的宝都押在了丁彦雨航的身上。结果,小丁突破成功,上篮打进还造成了对手犯规,2+1!小丁罚球命中,反绝杀青岛,随着青岛最后一攻失误,山东终于在多次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了比赛。

然而这场比赛的结束,恐怕在当时还没有完全让山东众将士定心——因为另一块场地上,最后1分半钟之前还落后11分的北京队,刚刚开始了自己的绝命大反击。毫不夸张地说,北京队的最后90秒,甚至让人想起了麦蒂当年的“35秒13分”。

曾在江苏同曦队效力过的朱彦西,先是连续命中了3个三分球,将分差缩小到了6分;暂停过后北京继续对四川队犯规送上罚球线以争取时间,张庆鹏的三分球,在篮筐上方弹了两下之后依然入网,第4个三分投进后,分差缩小到4分。此时,五棵松很多观众已经开始为北京队的拼搏精神流泪了。四川队刘炜重压下两罚不中,但球被哈达迪点进篮筐,分差依然是6分。回过头来朱彦西三分球再中,分差缩小到了3分!刘炜再上罚球线命中1球,北京快速进攻,虽然张庆鹏三分未能命中,但抢下球权的北京队,还是由马布里命中了90秒内第6个三分球!北京将分差缩小到1分。随着哈达迪两罚1中,回头方硕两罚全中,最后2秒的时候,北京队硬生生扳平的比分。

可惜,北京队的一切努力,还是随着四川队的罚球绝杀而终结。但这一晚,北京队无疑诠释了什么叫做“不放弃”,他们差点创造了奇迹!

向昨晚的CBA致敬——

荡气回肠的高质量比赛是根本

昨晚的CBA,真的有太多可以让人铭记的理由。除了这两场荡气回肠的“抢八大战”,还有一场关系到季后赛对阵的排位大战,广厦对阵上海,双方大打跑轰篮球,比赛火星四溅,苦战两个加时赛才分出胜负,广厦队拼尽全力以135:132击败了上海,最终让自己取得了常规赛第四的排名,力压辽宁获得了季后赛主场优势。而广厦的这场胜利,还让广东、上海、广厦三队同时取得了30胜8负的战绩,按三队相互战绩算,最终广东升到了常规赛第二名,上海获得第三。所有参加季后赛的球队,在这场“双加时”结束后,才确定了自己的季后赛首轮对阵情况——新疆对阵山东,广东对阵四川,上海对阵深圳,广厦对阵辽宁。

如此精彩的一轮比赛,无疑也在提醒着人们,高质量的比赛才是职业联赛的根本。这个赛季,CBA依然处于“多事之秋”,往常频繁出现的裁判问题、球场脏话问题、管理混乱问题、球场暴力问题依然不少,这些问题一度充斥了人们的视野,占领了媒体的“头条”。但昨晚,就这几场关键场次的比赛而言,满满的精彩,满满的正能量。

希望,CBA接下来的季后赛,会一如昨晚般荡气回肠;希望,CBA更多一些“正能量”,让话题的关注度,回归到比赛本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