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CBA越来越有NBA范儿

2017年02月20日 09:08作者:张荣锋 张逸飞来源:新华网

山东与青岛的德比大战,山东112:111赢了1分,也凭借这价值千金的1分,赢得了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辽篮的小伙子们铆足了劲捞分,尽管浙江极力阻击,但辽宁的得分浪潮势不可当,单场狂取155分,足足赢了60分。

新华社本溪2月19日电(记者 张荣锋 张逸飞)本周末是篮球的盛宴!大洋彼岸的NBA全明星赛扣篮大赛扣出了新花样,神州大地CBA常规赛最后一轮殊死搏斗,竞争白热化,比赛的精彩度和戏剧性堪比NBA。

点击查看大图

2月19日,北京首钢队球员张庆鹏(前右)在比赛中上篮。当日,在2016-2017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38轮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以113比114不敌四川品胜队,无缘季后赛。新华社记者张晨霖摄

CBA的季后赛排位争夺,从来没有像本赛季这样惨烈!最后一轮前,排名前八的球队,只有排名第六的深圳不受末轮比赛结果影响,其余七支球队都需要全力争胜确保更好的排名或季后赛席位,此外辽宁还需要为争取首轮主场优势,捞足巨大的净胜分。

两个1分决定最后季后赛最后一个入场券归属

山东赢了1分,北京输了1分;山东锁定第八,北京被挤到第九,6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最后一轮,北京对四川,北京最后1分20秒还落后11分,输球几乎无悬念。此后北京打出了NBA赛场都难得一见的精彩,通过连续犯规战术,连中6个三分球,并在比赛最后时刻生生追至113平。只可惜,哈达迪快速发出底线球,直塞偷下的王汝恒得手,北京被打了一个措手不及,被迫犯规,被四川通过一个罚球绝杀。

山东与青岛的德比大战,山东112:111赢了1分,也凭借这价值千金的1分,赢得了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

广厦双加时拼下首轮主场优势

继上一轮客场拿下季后赛首轮对手辽宁,广厦抢得主场优势先机,本轮只要取胜,就可确保对辽宁的主场优势。面对排名第二的上海,广厦挑战不小;上海获胜则可保二望一,失利就可能跌到第三。一上一下的局面,上海只能死磕。

果然,两队上演了一场火星撞地球式的决一死战。上海队的美国白人后卫弗雷戴特两罚全中,两队以106平进入第一个加时;加时赛经历了113、115、117和120平后进入第二个加时。第二个加时赛,林志杰用连续6次罚球全中为广厦艰难锁定了135:132的胜利,弗雷戴特空砍73分,上海跌到第三。

辽宁狂胜60分 主场优势仍溜走

经历了上一轮的进攻低迷后,末轮面对弱旅浙江队,辽宁仍有抢回主场优势的机会,但条件比较苛刻:上海客场成功阻击广厦;辽宁赢球分差加广厦输球分差大于或等于50分。

辽篮的小伙子们铆足了劲捞分,尽管浙江极力阻击,但辽宁的得分浪潮势不可当,单场狂取155分,足足赢了60分。只可惜,广厦生生地啃下了上海这块硬骨头,扼杀了辽宁的“抢主场”企图。

季后赛对阵形势,最后一秒确定。末轮角逐,堪称疯狂。此刻的CBA,越看越像NBA。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