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CBA联赛办公室:陈广川的言行严重损害了联赛品牌形象

2017年02月15日 08:36作者:黄杰 姚友明来源:新华网

CBA联赛办公室14日在北京举行了春节后首次媒体通气会。针对第34轮联赛中江苏同曦俱乐部董事长陈广川的言论,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回应称其行为“严重违反相关管理规定,严重损害了联赛品牌形象”。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记者黄杰 姚友明)CBA联赛办公室14日在北京举行了春节后首次媒体通气会。针对第34轮联赛中江苏同曦俱乐部董事长陈广川的言论,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回应称其行为“严重违反相关管理规定,严重损害了联赛品牌形象”。

在10日进行的CBA联赛常规赛第34轮江苏同曦主场对江苏肯帝亚的比赛中,同曦俱乐部投资人、董事长陈广川在第四节比赛还剩11.6秒时情绪突然失控,用麦克风发表了针对裁判和中国篮协的言论,因此被取消本赛季联赛临场工作资格。而在比赛还剩8.1秒时,擅自走进场内的江苏同曦集团高层管理人员、原俱乐部副董事长吕平指责裁判员,并试图抢夺裁判员手中的篮球未果,随后被赛区安保人员带出场地。针对其行为,中国篮协责令江苏南京(江宁)赛区竞赛承办单位禁止吕平在本赛季同曦队主场比赛期间进入体育馆内场、看台、主席台等。此外,同曦队员冯欣、俱乐部以及该赛区也分别因不当行为和管理责任受到处罚。

针对这一热点事件,张雄当天表示:“没有想到我们俱乐部的投资人会在赛场上出现这样的举动,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应当说非常不应该。尤其是CBA联赛发展了21年了,大家也看到了联赛的进步,在很多方面取得了成绩和进步。21岁的CBA还存在很多不完善的地方,从我们联赛的管理部门来讲也清醒地看到这一点。但是作为CBA联赛大家庭中的重要成员,尤其是我们俱乐部的高层管理人员,这么做极其不应该,严重违反相关管理规定,严重损害了联赛品牌形象。就这个事情也反过来也提醒了联赛办公室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完善俱乐部的准入和退出办法,对于俱乐部高层人员损害联赛的行为处以更加严厉的处罚,不排除限制这样的人出现在联赛当中。”

此前针对篮协的处罚,同曦俱乐部方面也通过媒体作出了回应,俱乐部对中国篮协开出的罚单没有意见,认罚;但是对于裁判在球场的判罚不公持保留意见,俱乐部也在搜集相关证据,准备向篮协申诉。在回应文章中,俱乐部仍直接将裁判称为中国篮球的“黑恶势力”。

张雄回应称:“我也是在网上看到的他的后续言论。我希望任何一位热爱我们联赛、热爱中国篮球的从业人员,对自己的每一个言行负责,如果说他说的是事实,希望拿出证据,我们欢迎他拿出证据举报。我们俱乐部高管说出这样不负责任的话,我感到非常遗憾。”

张雄指出,目前有一部分俱乐部往往把影响比赛胜负的因素推给别人,而不是从自身角度总结问题。他表示,联赛管理部门一向非常重视如何尽快提高裁判员临场执裁水平和管理水平,使裁判的质量和联赛水平相匹配。他说:“这些年裁判员的队伍建设上出现了断档。之前我们对裁判员使用是有50岁的年龄限制,但是在新老交替阶段,这个界限迫不得已被打破了,这是一种应急的办法,而媒体也在呼吁怎样提高裁判水平。随着CBA公司的成立,裁判员的建设会成为未来工作的重点,目前的构想是用8至12年的时间完成我们职业裁判的构想。当然,在这个推进过程当中也要结合我们现在裁判队伍的实际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