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篮协重罚:球员董事长被禁赛 同曦认罚

2017年02月13日 11:02作者:刁勇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篮协重罚:球员董事长被禁赛 同曦认罚,但对裁判仍保留意见 与此同时,唐正东的队友——同曦队66号冯欣上前对裁判员大声指责和辱骂,被裁判员判罚取消比赛资格(注:常规赛第35轮自动停赛一场)。

原标题:篮协重罚:球员董事长被禁赛 同曦认罚,但对裁判仍保留意见

刁勇

一场江苏德比演变成了一场闹剧,昨天中国篮协还算迅速地开出了罚单,同曦集团董事长陈广川,俱乐部原副董事长吕平,球员冯欣均遭到了禁赛处罚。对此,同曦俱乐部第一时间回应:“接受处罚,但对裁判的判罚保留意见,并会收集证据,进行上诉。”

扬子晚报记者 刁勇

篮协: 江苏德比一地鸡毛

篮协在处罚报告中称,2017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34轮第336场,江苏同曦俱乐部主场对阵江苏肯帝亚俱乐部的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剩1分40秒时(比分显示93:100,同曦队暂时落后),唐正东篮下转身举臂投篮,肘部触碰到了防守队员的脸部,裁判员判罚唐正东进攻犯规,唐正东马上带着情绪将球砸向篮板,为此被判罚技术犯规。与此同时,唐正东的队友——同曦队66号冯欣上前对裁判员大声指责和辱骂,被裁判员判罚取消比赛资格(注:常规赛第35轮自动停赛一场)。此时冯欣依然滞留场地内,并上前用肩顶撞裁判员,后在同队队员劝说下离场。 离第四节比赛结束还剩11.6秒时(比分显示101:109,同曦队暂时落后),同曦队外援获得了两次罚球的机会。在执行罚球的过程中,坐在主席台上观赛的江苏同曦俱乐部投资人、董事长陈广川情绪突然失控,用麦克风发表了针对裁判和中国篮球的过激言论。在同曦队第二罚未中被对方抢到篮板球后,同曦队采取犯规战术,裁判员判给肯帝亚队执行两次罚球。在肯帝亚队队员将要执行罚球时(注:此时离第四节比赛结束还剩8.1秒,比分是102:109,同曦队暂时落后),已经擅自走进场内的江苏同曦集团高层管理人员、俱乐部原副董事长吕平指责裁判员,并试图抢夺裁判员手中的篮球未果,随后被赛区安保人员带出场地。此举造成比赛中断1分30秒。在此期间,看台秩序混乱,有球迷喊黑哨及辱骂裁判员,并从看台上扔下打火机、矿泉水瓶等杂物,上述行为均给联赛造成恶劣影响。

处罚:董事长禁赛冯欣停8场

篮协针对同曦队66号冯欣使用肢体去顶撞裁判员的行为,给予通报批评、停赛8场的处罚(注:停赛场次为常规赛第36-38轮;另,本赛季的停赛处罚未执行完的场数顺延至下赛季常规赛执行),同时核减江苏同曦俱乐部联赛经费5万元。针对观众席局部秩序混乱、球迷辱骂裁判员的行为,给予南京(江宁)赛区竞赛承办单位和主队俱乐部警告、通报批评,核减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元,并要求竞赛承办单位和主队俱乐部将整改措施在本处罚通知公布后3日内上报联赛办公室。针对江苏同曦俱乐部投资人、董事长陈广川有失身份、不负责任、严重扰乱赛场秩序的行为,损害了联赛形象,伤害了股东利益,影响了中国篮球的发展。经联赛纪律委员会慎重研究,根据处罚规定第十章第四条、第三章第七条之规定,取消陈广川本赛季联赛临场工作资格(本赛季联赛结束前,在比赛期间不得出现在任何CBA赛场,含内场、看台、主席台等)。针对同曦集团高层管理人员、俱乐部原副董事长吕平在比赛期间,擅自闯入比赛场地严重干扰比赛的行为,责令江苏南京(江宁)赛区竞赛承办单位禁止吕平在本赛季同曦队主场比赛期间进入体育馆内场、看台、主席台等。

俱乐部:认罚但保留对裁判的意见

处罚决定一出来,扬子晚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同曦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同曦俱乐部对于中国篮协开出的罚单没有意见,同曦的态度很明确,认罚。但是对于裁判在球场的判罚不公持保留意见,俱乐部也在搜集相关证据,准备向篮协申诉。”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曦集团董事长陈广川在赛后也很快冷静下来:老板跟我说,他怒不可遏不是因为同曦输不起一场比赛,而是想中国篮球有一个健康的生存环境,现在中国篮协刚刚完成领导班子的更迭,据说姚明也会当选中国篮协主席,陈老板相信新一届篮协班子能用制度遏制赛场上的黑恶势力,还中国篮球一个积极向上的环境,也会让CBA的投资人对联盟更有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