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CBA公司:支持中国篮协对江苏同曦俱乐部有关人员的处罚决定

2017年02月12日 15:35作者:来源:新华网

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BA公司)董事会12日发表声明,支持中国篮协对江苏同曦俱乐部董事长及其他有关人员的处罚决定。”  CBA公司董事会还表示,将立即着手健全与完善CBA联赛俱乐部的准入、退出办法,营造更加规范、成熟、充满正能量的CBA联赛管理机制。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 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BA公司)董事会12日发表声明,支持中国篮协对江苏同曦俱乐部董事长及其他有关人员的处罚决定。

中国篮协当日发布通知指出,在10日进行的2016-2017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34轮江苏同曦主场对江苏肯帝亚的比赛中,江苏同曦俱乐部投资人、董事长陈广川在第四节比赛还剩11.6秒时情绪突然失控,用麦克风发表了针对裁判和中国篮球的极不负责的言论,因此取消其本赛季联赛临场工作资格。而在比赛还剩8.1秒时,擅自走进场内的江苏同曦集团高层管理人员、原俱乐部副董事长吕平指责裁判员,并试图抢夺裁判员手中的篮球未果,随后被赛区安保人员带出场地。针对其行为,中国篮协责令江苏南京(江宁)赛区竞赛承办单位禁止吕平在本赛季同曦队主场比赛期间进入体育馆内场、看台、主席台等。此外,同曦队员冯欣、俱乐部以及该赛区也分别因不当行为和管理责任受到处罚。

针对上述损害CBA联赛形象、给联赛造成恶劣影响的行为,CBA公司董事会在声明中表示:“我公司董事会对于2月10日江苏同曦队主场发生的事件深表遗憾,并支持中国篮协根据联赛纪律处罚规定、对相关行为做出的一切处罚决定。”

CBA公司董事会同时在声明中强调:“CBA从来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大家庭,每个成员共享权利、共担义务,方能推动联赛健康、快速发展。每个成员还须清醒认识,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与联赛整体形象息息相关。如今CBA公司宣告成立,20家俱乐部悉数成为股东,更应团结一心、并肩前行,携手维护CBA得来不易的品牌和形象。”

CBA公司董事会还表示,将立即着手健全与完善CBA联赛俱乐部的准入、退出办法,营造更加规范、成熟、充满正能量的CBA联赛管理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