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智美体育出售旗下篮球 或为CBA联赛商业运营权

2017年02月11日 14:27作者:黄杰、王浩宇来源:中国新闻网

智美体育10日晚发布公告称,将以1.16亿的价格向深圳市中科鼎泰出售附属公司深圳智美篮球的100%股权。但在就成功实现NBL商业化运营的当口,智美体育选择出售智美篮球,业内一直认为是在备战CBA联赛商业运营权。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记者黄杰、王浩宇)智美体育10日晚发布公告称,将以1.16亿的价格向深圳市中科鼎泰出售附属公司深圳智美篮球的100%股权。智美体育表示,本次交易所得资金,将为日后公司寻求更为优质项目的开发与拓展提供资金支持。

据悉,智美体育此次出售拥有NBL联赛商业权利的智美篮球,目的或许是为了未来5年的CBA联赛商业运营权。今年4月,CBA联赛目前与盈方的商业运营权合同即将到期。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的深圳智美篮球为智美体育旗下深圳智美体育全资拥有。本次交易完成后,深圳中科鼎泰将全资拥有深圳智美篮球。

2016年4月,智美体育刚刚拿下NBL联赛2016-2019年的四年商业独家运营权,同时又获得NBL联盟公司20%的股权,成为该公司单一最大股东,实现了智美体育在篮球领域从业余赛事到职业联赛的整体化布局。运营近1年时间来,NBL一改此前长期处于亏损状态的颓势,体育娱乐化、商业开发和国际合作等方面都有了质的突破,品牌价值提升明显,赞助商也从零增长至20余家。从财报看,篮球业务目前已成为智美体育业务主要版块。截至2016年6月30日,智美体育赛事运营收入实现1.95亿元,增加约81.9%,其中NBL联赛商业收入做出相当贡献。

但在就成功实现NBL商业化运营的当口,智美体育选择出售智美篮球,业内一直认为是在备战CBA联赛商业运营权。按照业内惯例,出于对体育赛事健康良性运作的考虑,监管机构很难让一家企业同时获得同一项目的两个联赛运营权。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01年的智美集团是中国第一家境外上市的体育文化产业运营商,现旗下拥有上市公司智美体育集团、冬季运动产业公司、智美运动科技公司、韧行体文基金管理公司、智美场馆运营公司和智美体育研究院六大业务主体企业。(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