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媒体:篮管中心“末代主任”李金生带来新路数?

2017年02月10日 11:17作者: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称,篮管中心之所以保留到2019年再撤销,是由于那一年中国将举办男篮世界杯,为了保证世界杯有序顺利举办,该中心就将保留到世界杯结束之后。其实无论足球篮球,此前一直都是一套班子,两块牌子:足协和足管中心是一批人,两个头衔,篮协和篮管中心也是一回事。

“末代主任”带来新路数?

黄维

篮管中心李金生刚刚走马上任,昨天又曝出了猛料——有消息称,篮管中心在2019年将撤销,而篮管中心的大部分权力届时将移交给中国篮协。就这样来看,李金生将是一位“末代主任”。

据称,篮管中心之所以保留到2019年再撤销,是由于那一年中国将举办男篮世界杯,为了保证世界杯有序顺利举办,该中心就将保留到世界杯结束之后。

篮管中心撤销,这个消息听来震撼,但其实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三大球之中最受关注的足球项目,早已经先行一步——就在上个月,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于1月5日撤销了,足协就在那个时候真正地与国家体育总局脱钩,成为独立的社团法人,也迈出了走向真正职业化的第一步。

其实无论足球篮球,此前一直都是一套班子,两块牌子:足协和足管中心是一批人,两个头衔,篮协和篮管中心也是一回事。

但如果认为“撤销中心”就真正意味着管办分离已经完成,恐怕这个理解有点片面了。足管中心虽然撤销,但足协这个民间机构的主席,还是身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的蔡振华,而究竟现在中国足球职业化搞得怎么样,大家想必也心里有数。

不过,我们有理由对篮管中心的撤销抱有希望,在今年3月,中国篮协将进行改选,姚明将很有希望当选篮协主席——没有官员身份、篮球项目高水平运动员出身、更在此前有许多锐意进取的尝试;而他的肩上,也背满了球迷的期待。

虽然“末代主任”李金生已经58岁,与“60而退”的年龄相差不远,尽管他在这个位置上的时间不会长,但也希望这位“末代主任”能够在这关键的两年中将管办分离的工作交接好,切实让篮球改革体现成效——也让篮管中心的撤销,成为中国篮球进步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同时也希望他在CBA公司的董事长的位置上,将联赛的商业开发、人才培养和联盟运作做好。

如果那样,当这位“末代主任”真正离开的时候,将不会留下任何遗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