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赵继伟:小个子撑起大场面

2017年02月09日 08:45作者:张逸飞来源:新华网

在8日CBA联赛第33轮辽鲁之战前,郭艾伦与丁彦雨航之争让人充满期待。在今年因伤病问题遭遇极大困难的情况下,辽宁队想要在季后赛走得更远,这名小个子后卫的肩膀将扛起更重的担子。

新华社沈阳2月8日电(记者张逸飞)在8日CBA联赛第33轮辽鲁之战前,郭艾伦与丁彦雨航之争让人充满期待。然而,或许因为丁彦雨航赛前突然发烧无法出战,郭艾伦此役打得心不在焉。

在本场比赛中站出来的却是辽宁队另一个小个子——赵继伟。这名1米85的后卫本场得到18分、10个助攻、5次抢断和5个篮板的全面数据,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亮点。

“赵继伟今天发挥得非常好,尤其是在防守方面,”谈到这名手下爱将,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赞不绝口,“他的上场给对方造成很大压力,同时在进攻方面他能发挥速度优势组织处理球,今天能得到10个助攻,充分说明他今天的发挥有多出色。”

1995年出生的赵继伟今年虽然只有22岁,但自2015年就已经是宫鲁鸣执教的国家队常客,并一度占据着主力控球后卫的位置。在后卫线人才济济的辽宁队,郭士强经常根据对手和场上形势的变化合理安排他的上场时间。本场比赛,在第一节和第三节辽宁队两次进攻陷入泥潭时,赵继伟临危受命都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尤其是在第三节当中,他与哈德森的高压防守和默契配合让山东队顾此失彼,比分在第三节被迅速拉开。

终场哨响,辽宁队以101:93获胜。哈德森主动走向赵继伟,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在今年因伤病问题遭遇极大困难的情况下,辽宁队想要在季后赛走得更远,这名小个子后卫的肩膀将扛起更重的担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