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与四川竞争季后赛席位 首钢队面临挑战

2017年02月07日 08:15作者:来源:新华网

前晚客场不敌广东队后,北京首钢男篮尽管保住第八,但已经与身后的四川队战绩相同。“哈哈组合”重新合体,刘炜、孟达、张春军等国内球员的状态一直比较稳定,对四川队整体实力无疑是“1加1大于2”的提升。

前晚客场不敌广东队后,北京首钢男篮尽管保住第八,但已经与身后的四川队战绩相同。凭借首回合时客场以105比101获胜,首钢暂时在排名上力压四川。四川队需要比首钢至少多胜一场,或在最后一轮赢首钢4分以上才能反超。CBA常规赛最后6轮,首钢队的赛程整体难度要大于四川队。为了一个季后赛席位,两队即将展开肉搏战。

赛程对比 北京更为艰难

常规赛明晚将展开第33轮,首钢队做客深圳,过去4个赛季都没能在这个对手的主场收获一场胜利(包括深圳队在东莞大朗镇的2个赛季),本场比赛的难度丝毫不亚于客战广东队。深圳队顾全、李慕豪等国内球员日益精进,球队本赛季实力也有所提升,首回合交手首钢队就打得磕磕绊绊,凭借马布里最后48.8秒的2罚和抢断才得以113比111险胜。

四川队这一轮回到主场迎战新疆队。对手目前因胜负关系排名第二,同样拥有豪华的内线配置。刘炜本赛季从新疆加盟四川队,场均16分的表现更胜在新疆队的两个赛季。另外,四川队上赛季半决赛横扫新疆队闯进总决赛,占据着心理优势。

随后4轮,首钢队先后主场面对吉林和辽宁两队,接着客场挑战上海队和福建队。不仅对阵上海和辽宁这两支前四球队要做好恶战准备,还要警惕另外两个已经没有季后赛压力的对手超水平发挥。四川队赛程则是客场与青岛和八一两队交手,随后回到主场迎战山东队和天津队。唯一实力在“川军”之上的山东队,已经基本确保了季后赛席位,况且四川队还手握主场优势。

球队近况 四川更加乐观

最后一轮,京川两队将在五棵松展开对话,若首钢队在此前的隔空较量中没有掉队,常规赛收官战将会上演争夺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的“厮杀”。

“老马累大莫伤”是首钢队前半个赛季的缩影,带来的最大影响就是进攻端乏力。面对强队,常常是国内球员集体低迷,马布里独自苦撑。杰瑞特的驰援虽然改善了这一局面,他也越来越适应CBA的节奏和自己的角色,但毕竟不是正统内线球员,效果仍是起起伏伏。目前,莫里斯已经归队,但尚不能参与合练,首钢队依然需要国内球员,特别是四五号位积极承担责任,翟晓川和张庆鹏也要继续在进攻端发挥最大能量。

相比之下,四川队则近况利好。春节期间,他们裁掉了约什·史密斯,换回了哈里斯。上轮客战山西队,他出场25分钟,拿下17分和7个篮板,状态不错。“哈哈组合”重新合体,刘炜、孟达、张春军等国内球员的状态一直比较稳定,对四川队整体实力无疑是“1加1大于2”的提升。(记者 刘晨)

■京川赛程

北京 四川

客场对深圳(6) 2月8日 主场对新疆(2)

主场对吉林(14) 2月10日 客场对青岛(12)

主场对辽宁(3) 2月12日 客场对八一(19)

客场对上海(1) 2月15日 主场对山东(7)

客场对福建(16) 2月17日 主场对天津(11)

主场对四川(9) 2月19日 客场对北京(8)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