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WCBA-北京赢得“首尾大战” 新疆拿下“黑马之争”

2017年02月05日 09:30作者:张泽伟来源:新华网

2016—2017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4日展开季后赛首轮(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常规赛冠军北京队战胜第八名山西队,新疆队则依靠内线优势战胜河南队,赢得“黑马之争”。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记者张泽伟)2016—2017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4日展开季后赛首轮(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常规赛冠军北京队战胜第八名山西队,新疆队则依靠内线优势战胜河南队,赢得“黑马之争”。八一女篮和沈部女篮双双爆冷,分别击败了排名靠前的上海队和广东队。

当日,北京队反客为主,一上场就对山西队严防紧逼,以19:13领先首节。此后场上局面势均力敌,山西队无力缩小分差,最终北京队凭借首节积攒的6分优势,以74:68赢得胜利。

山西女篮失利的主要原因是打法单一,全队死打内线,几乎放弃了外线。而北京队内外配合,多点开花,三分球出手多达16次,命中7次。

山西队吴迪虽然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但北京队外援福尔斯表现更为抢眼,拿下16分和15个篮板的“大号两双”。

上赛季亚军新疆队与本赛季首阶段抢得南区头把交椅的河南队,这两个赛季的“黑马”季后赛首轮相遇,谁的“黑马”成色更足?

以全华班出战的河南队一上场并没有畏手畏脚,首节取得17:14的领先。但主场作战的新疆队后发制人,她们虽然在外线没能占得便宜,全场三分球8投1中,但牢牢控制了内线,2分球投篮次数比对手多14次,也比对手多抢得7个篮板、多15次罚篮。

犯规频频、失误连连的河南队最终以71:87输掉了比赛,要想打进四强,只有在接下来的两个主场战胜对手。

八一队与上海队在前两节均战平,但在孙梦昕、王雪朦的带领下,八一队在下半场突然发力,上海队则乱了方寸,以10:20、4:24的悬殊比分输掉第三、第四节,最终以48:76惨败。

面对排名靠前的广东队,沈部没有丝毫畏惧,依靠团队配合一路领先,并在第三节将分差拉开到20分。最终,沈部以85:65轻松取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