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国内篮球

麦迪弗老大盛赞姚明 NBA总裁萧华:姚明是杰出榜样

2017年02月04日 10:41作者:王牧青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时间4日上午,美国当地时间3日晚,“小巨人”姚明的NBA球衣退役仪式在休斯敦火箭队主场丰田中心举行。1天之前,休斯敦火箭在主场被亚特兰大老鹰完成一波末节19分大逆转,不过,这场失利丝毫没有影响第2天的“姚明球衣退役典礼”。

中新网北京2月4日电(记者 王牧青)北京时间4日上午,美国当地时间3日晚,“小巨人”姚明的NBA球衣退役仪式在休斯敦火箭队主场丰田中心举行。除了姚明动人的演讲,姚明的前队友、教练等人的高度评价,为这场盛大的仪式添色加瓦。

1天之前,休斯敦火箭在主场被亚特兰大老鹰完成一波末节19分大逆转,不过,这场失利丝毫没有影响第2天的“姚明球衣退役典礼”。为了营造气氛,火箭主场丰田中心的2万多个座位无一例外地被火红色的姚明球衣覆盖——今天每名现场见证姚明球衣退役的球迷,都将获赠一件“退役纪念版”的姚明球衣。

比赛暂停阶段,现场大屏幕一遍遍地播放着姚明主题宣传片,姚明谈及球衣退役一事:“不可思议,这是不可比拟的伟大荣誉。”球场外,曾执教姚明4个赛季的NBA名帅杰夫-范甘迪说:“没人知道姚明是一名多么特别而杰出的人,他是我执教过的最努力的球员,没有之一。”

宣传片中,姚明前队友、4次NBA最佳防守球员迪肯贝-穆托姆博说:“我为姚明的职业生涯感到骄傲,也为姚明如今的成就感到骄傲。”2届NBA得分王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说:“因为姚明的统治力,我们的比赛变得简单。”

前火箭队队长肖恩-巴蒂尔说:“当姚明状态正佳,球场上的他就是不可阻挡的。”姚明的“老大哥”、全明星球员史蒂夫-布朗西斯说:“很荣幸见证了姚明来到NBA之后的一切,见证他的每场比赛,见证他的每次采访。姚明对待家庭和对待篮球的态度,就像是一个冠军。”

曾执教过姚明的两位教练也送上了对姚明的敬意。里克-阿德尔曼说:“我对姚明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姚明的首任NBA主帅鲁迪-汤姆贾诺维奇说:“在这里,每个人都爱姚明。”

比赛的间隙,姚明本人接受了现场主持人的采访:“回到这里就像回家,无论是球员、管理层、球队工作人员、还是球迷,每个人都非常开心。抬头看到5件已退役的球衣,让人回忆起50年的球队历史,此刻我只想感恩一切。”

现场主持人问姚明,退役后成为CBA上海大鲨鱼男篮老板的感受如何。姚明笑着回答:“很艰难,很多次,我多么希望自己脱了西装上场。”

不夸张地说,姚明球衣的退役是今日NBA最重要的事。球场边,NBA总裁亚当-萧华以解说嘉宾的身份短暂接受了采访。萧华说:“我很早就是姚明的球迷,很高兴见证他的球衣退役。姚明效力休斯敦火箭队的8年让人难忘,他为火箭队做出了太多贡献。”

萧华高度评价姚明:“在中国,姚明是家喻户晓的人物。从进入NBA的那一刻起,姚明已不只是一名运动员,他是中美两国文化交流的传播者。姚明的名字永远不会被忘记。”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姚明为中国篮球的作出贡献,他肩负着整个国家的期待,为中国男篮付出了一切。姚明是杰出的榜样,一名伟大的人。”(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